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風的女兒1200字作文

風的女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風媽媽有四個女兒。大女兒叫春風,二女兒叫颱風,三女兒叫秋風,四女兒叫北風. 

  有一天,風媽媽把四個女兒叫到跟前,對她們說:"你們都已經長大了,不能總是圍在媽媽身邊,應該出去見見世面,幫媽媽半點事了.”四個女兒都高興地答應了. 

  春天來了,大女兒春風對媽媽說:“媽媽,您在家裡休息吧!這三個月的班我替您值吧.” 

  風媽媽溫和地囑咐她說:“要記住,你要給人類造福,千萬不要闖禍.” 

  春風姑娘鼓起櫻桃小嘴輕輕地吹,冰學融化了,草兒泛青了,柳樹發芽了,花兒綻開了笑臉.春風姑娘暖暖地吹,與春雨小弟一起把貴如油的甘霖撒播,農民伯伯喜氣洋洋地忙着春耕春種,沒幾天,大地換上了綠色的新莊. 

  三個月很快過去了,春姑娘回到媽媽身邊,風媽媽高興地撫摩着大女兒的頭說:“好孩子,你幹得不錯,人類會感謝你的.” 

  二女兒颱風聽了,一肚子的不高興,對媽媽嚷着: 

  “媽,您別小看我,我一定比大姐乾的好!” 

  風媽媽沒辦法,只得同意,再三叮囑:“你那麼任性,成天瘋瘋癲癲的,媽能放心嗎?” 

  颱風姑娘心不在焉地走着,只見大地到處綠油油的,那麼單調,心裡煩死了. 

  一天,颱風姑娘轉到大海邊,那頑皮可愛的小浪花激起了她的好奇心,於是她就跳進了大海,在海里游啊游啊.當她游到低緯度的海面上時,感到特別舒服,興奮地直打圈圈,圈兒越轉越快,越轉越大,剎那間,大海惡浪翻滾,暴雨如注,把海面山的航船打翻了,一會兒,她又竄到大陸上,大樹好像被連根拔起,房子被掀掉了屋頂,莊稼被卷地無影無綜…… 

  看着這一切,風媽媽起壞了.她給颱風姑娘下了兩條禁令:一,永遠住在海里,不準上大陸,二,不準到低緯度的海面上玩!!但是,耐不住寂寞的颱風姑娘有時也會偷偷地溜出來,繼續到海洋和陸地上“玩耍”. 

  看到媽媽生氣了,懂事的秋風姑娘忙上前勸慰:“好媽媽,別生氣了,我一定會讓人類滿意的.” 

  說著,她出發了,秋風姑娘飛呀飛,她一會兒把又紅又圓的蘋果打扮,一會兒又給沉甸甸的谷穗梳妝……在她的愛撫下,高粱漲紅了臉,稻穗笑彎了腰,棉花朵朵白,大豆粒粒飽……可是秋風姑娘一點兒也不驕傲,她還是那麼勤勞,她一會兒把收穫的穀物風乾,一會兒又到曬場幫農民伯伯揚場.秋種了,地太幹了,秋風姑娘牽着秋雨妹妹的手,她們嬉笑着,沙沙,沙沙,把串串喜雨向大地拋灑.看到這種情景,農民伯伯哼着小曲,快樂地在田裡撒播希望……秋風姑娘回到家,風媽媽不斷地誇獎她. 

  四女兒可是個嬌嬌女,看到媽媽把注意力都放到姐姐身上,她生氣了,怒氣沖沖地出了門,一路狂吼,她想把姐姐製造的和諧與美麗破壞.她把片片黃葉吹得滿天紛飛,又想用那凜冽的寒風把路人阻擋……風媽媽最了解小女兒的個性了,於是她說:“我最喜歡給人們做好事的孩子了.假如你也這樣,那麼還是我最喜歡的乖女兒.”聽了媽媽的話,北風姑娘恍然大悟,她決心做一些對人類有益的事:她看到害蟲那耀武揚威的樣子,便說:“我恨死你們了,討厭的傢伙,我要凍死你們!”說者她舉行了一個盛大的舞會,載歌載舞,把世界打扮得粉妝玉砌,給麥苗蓋上了厚厚的棉被,讓它過一個暖暖的冬天. 

  看到懂事的三個女兒,風媽媽滿意地笑了,但想到桀驁不馴的二女兒颱風,風媽媽又陷入了沉思……同學們,你們有更好的辦法嗎?

風的女兒 標籤:風的四個女兒作文 海的女兒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我的女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