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魅力——寫給女兒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魅力——寫給女兒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親愛的女兒: 

  不知不覺,你已經長大成人了,我總以為昨天的你還是個小不點呢!但不管怎麼說,你在媽媽看來,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永遠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你從小到大都是那樣漂亮:圓圓光滑的小臉蛋,上面不時會跳出兩個小酒窩,長且直的黑髮更顯現出你的美麗,每一個見到你的人,都會情不自禁地說出一個字:“美!” 

  你擁有美麗的外貌是媽媽引以為豪的事,但美中不足的是你有少缺點,是在性格方面的,媽媽今天提出來,希望你能改正,讓自己變得更美。 

  我常常在不經意間發現你總是一個人走,即使是你認識的,她們也好像都不太願意和你一起走。我為了了解情況,便去問你的同學,他們的回答是這樣的: 

  “小櫻雖然長得很迷人,它具有外貌的魅力,我們都想接近她,和她交朋友。但是我們都發現它缺少一種比外貌的魅力還重要的東西——性格的魅力。比如說吧,她做什麼事都只顧着自己,很少去想別人和去關心別人。記得有一次,我們幾個都沒事做,看到小櫻帶來的好幾本有趣的書,我們便向她借,可是她卻拒絕了我們,還說被我們弄壞了這麼辦,這使我們都很生氣。” 

  “還有,小櫻總是看不起人。就說我們班的小芳,她由於一次燒傷使得她的樣子很難看,但她是一個很熱情開朗的女生,她每次看到小櫻都主動打招呼,還主動幫助小櫻,但小櫻卻理也不理,調頭就走了。這就是我們都不想去接近她,和她一起走的原因了!” 

  媽媽聽到這裡,有些自責:我給你外貌的魅力,卻忘記給你性格的魅力。性格的魅力其實比外貌的魅力更重要呀! 

  你還記不記得我們鄰居的小純,她長的並不漂亮,可是她有許許多多的朋友,每天都有說有笑的,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小純是一個善解人意,喜歡幫助別人的女生,只要朋友或不認識的同學有需要,她都會主動去幫助他們。她喜歡和別人分享自己的東西,一有好看的書或有趣的東西,她都會拿出來。別人看到她是這樣好的人,也會把自己的東西拿出來一起分享,這樣小純收穫到的就更多了。 

  孩子,今天媽媽通過這封信,想告訴你一個道理:性格的魅力是很重要的,你應該擁有它,她會讓別人喜歡和你做朋友的! 

  祝我的漂亮女兒 
學習進步!越長越漂亮! 

  你的媽媽 

  X年X月X日

魅力——寫給女兒的一封信 標籤: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 女兒的心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