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女兒的39封信》讀後感800字作文

《給女兒的39封信》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初三(5)班溫杏瑩

  家信一直都是人類親情的寄託,是最人性最親切的表達,是匆忙歲月保留下來的珍品,是人人都喜歡閱讀的文字。

  39封給女兒的信,來自就要去世的父親、籃球明星隋菲菲的母親、蘇霍姆林斯基、在酒泉基地工作的母親……他們把他們的生活經驗,目光中的期望,殷殷叮囑用愛的筆記錄下來,傳給他們的下一代,成為永世的珍品。

  很多時候,我們身邊總是又電話響個不停。偶爾的一兩次,會看到有人從郵箱里領會薄薄的一張紙,可是這薄薄的一張紙卻令他哭得唏哩嘩啦的。你要是說直接說更方便呀,那你就錯了。這本書中有一封是來自就要去世的父親給女兒信:爸爸和你玩過好多次捉迷藏的遊戲,每次都被你一下子就找了出來。你找不到的時候,爸爸就自己走出來。不過這一次,爸爸決定藏很久很久……幽默詼諧的語言野難掩父親內心的痛苦之情。你能和一個四歲的孩子談論死亡嗎?她還是那麼小。只有為了自己的孩子的時候,人才能如此面對可怕的死亡。

  品嘗完這份美味后,我突然發覺,我和父母之間是否缺少了某種東西,令我們都無法攤開心扉?我知道父母都擔心花季的孩子,但是我們卻偏偏不順他們的意。當我看完蘇霍姆林斯基給他同樣是處於花季的女兒的信后,我明白了。蘇霍姆林斯基作為一位父親,他卻回答了女兒這樣一個問題:什麼是愛情?很多中國父母很忌諱這個問題,可是如果父母正確地告訴孩子,孩子就不會誤會生活了。如果當面很難說清楚,那趕快拿起筆呀!父母把期望寫下,孩子把困惑寫下,十年以後,或者二十年以後,這就是回憶,永恆的回憶。有時候,文字有着用語言說不出的魅力。

  我想我也應該在這薄薄的幾張紙上寫下千言萬語的感謝,寫下無限的愧疚,寫下美好的祝願。不需要太華麗的文字,平凡中是親人的愛。

  在現代科技發達的今天,有電子郵件、電話、手機等等聯繫方式,但仍需一紙家信。當你把自己的心寫進信裡面,把愛寄給你愛的人的時候,你會有一種難以表達的奇妙的感覺。拿起你的筆吧!



《給女兒的39封信》讀後感 標籤: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女兒的心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