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給女兒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給女兒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最親愛的女兒,其實媽媽早就想和你寫這封信了,只因為你那是還太小了,不能理解媽媽的意思,媽媽對你平時是很嚴格,也許在你的眼中會認為媽媽不疼愛你,其實我想說你是媽媽的一切,你能理解這句話的意義嗎? 

  你的出生給我們全家都帶來了快樂,同時也帶來了一點點的小麻煩,你總是很愛哭,整晚整晚的哭,你後來漸漸的長大了,你還有些頑皮,一刻也不肯停,那時候因為你奶奶還在,他很寵你,什麼都由着你,你也養成了什麼事都要依你的壞脾氣,記得你三歲那年,夏天天很熱,你光着身子到穀場上的沙泥堆上去玩,滾得渾身都是沙泥,第一次,我沒有罵你,也沒有說,第二次,我拿了根草條打了你,你被我打哭了,媽媽當時也很心疼你,但是我知道我有責任改掉你的壞習慣,也許打了你是有些不對,但當時的你真得脾氣很倔,但從那以後你見了我有些害怕,也許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但只要你能改掉你的壞毛病,我背多大的“罪名”都無所謂。 

  現在的你很讓我們欣慰,你很優秀,也很聽話,你也小有名氣,無論在學校還是在我們村,遇見我的人都在誇你。但我親愛的孩子,你千萬不能驕傲,這只是你成長過程中的一點點小亮點,你要再激再勵,爭取在你的道路上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我們家裡的經濟並不富裕,所以別人孩子所擁有的我們不能都滿足你,但你也很懂事,從來不提別人家的孩子怎麼樣,我們彼此也都很幸福,人的一生中對幸福的認識各有不同,我認為幸福並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它包括了許許多多,我希望你從小就能有這種心態和認識,能有克服種種困難的意志和決心,而不是知難就退縮,人一生中的苦難最能磨練一個人意志,是你以後人生中的財富,沒有苦哪知道甜! 

  孩子,你的考試成績有時有點不隨你意,但我認為你還是比較可以的,你可以從失敗中了解自己的弱點,認識到自己的知識面還不夠廣,你有許多東西要去虛心的去學習,只要你自己盡了力,也無論你以後是一個有用的人才,還是個平凡的人,在你以後的人生路上就不會有遺憾了,但現在你要努力、刻苦,盡自己所能,現在苦不叫苦,長大后沒有真本事那才叫真正的苦,別總是讓眼淚來“回報”自己! 

  漸漸的你已長大了,你已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只是一直內向的你不願意很我們講,把這些擱在心底,敢想而不敢言,其實作為父母的我們,也希望有時候,你也可以把我們當成是朋友,來民主的溝通和交流,把一些想法說出來,讓我們大家一起商議來解決,因為我們是你最親的人,也是最愛你的人。我們希望你成才,是成就你的未來,而不是為了我們,我們只希望通過你現在的努力,將來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同樣的,我們也會給你一片自由的天空去飛翔,不管你飛的多遠,飛的多高,只願你的心不要離我們太遙遠。 

  加油吧!我親愛的孩子,爸媽相信你,你肯定是最棒的!

  你的媽媽 草落 

  2011年6月15日

給女兒的一封信 標籤: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 女兒的心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