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寫給女兒的一封信1500字作文

寫給女兒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欣兒:我的乖乖

  這封信本該在你上三年級的第一天就應該給你的,你媽因為每天的忙碌而把這封信拖到今天,你也許不知道,今天放學時,你的班主任老師和我通過一次電話,告知了我你今天在學校里發生的一些事情,回到家我們進行了一次友好的雙邊會談,你不得不佩服你媽的談判能力,會談結束時你的臉都嚇白了,對於今天你在學校里發生的事你媽給你作了幾點總結:

  1.課堂上不遵守課堂紀律是對自己學習很不負責任的態度,所以受到老師懲罰是理所當然的,虛心接受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是沒有商量餘地的。

  2.意志不夠堅定沒能抵抗住同學的唆使是很不應該的,眼看着馬上就要完成的任務卻犯傻地放棄了,其結果就是招來一頓狠訓然後付出雙倍代價是活該的。

  3.向老師撒謊是最不能原諒的,對於老師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課文,老師甚至看都可以不看一眼就能明白你有沒有抄完,所以不要拿你的小聰明去對抗老師的智慧,那是非常不明智的。

  乖乖:總結完了現在說我要和你說的話

  在學校時,一定要注意安全,這是我一再和你強調的,上下樓梯時一定不要擁擠,以免發生擠傷和踩踏;在學校樓道的轉角處一定要轉大彎,聽到上課鈴響不要一趟衝進教室,這樣容易和同學發生碰撞;你的大拇指被門壓得變了形相信你還記得是怎麼回事,所以不要在教室的門邊玩耍;更不要和同學做危險遊戲,自己受傷或者對方受傷都會付出代價;也不要用桌椅板凳或者利器傷害同學,這樣的後果會很嚴重很嚴重……

  現在談談你的學習

  你的學習是很少讓你媽操心的,這點我要向你表示感謝,語文、數學、英語這三門主科就目前來看你還是很可以的,如果你語文的寫作能稍微提高一點那就更完美了,就三年級時你寫的作文來看你是很有進步的,暑假裡你媽讓你閱讀的那三十幾本課外書給了你充分的養料,所以你今後選擇課外書涉及的面要廣,這樣你就會有更加寬闊的寫作思維,自然寫出的作文就會很流暢。關於數學的計算,你的一個老大難問題,你能把各種高難度的思維訓練題解答得清晰明了,卻把2+4這種弱智的題給我等於了8,你媽還是很佩服你的,至少你還是很有想像能力的,所以你媽給你一個計算題的錦囊:“先審題,後計算,實在不行再硬算”。關於英語,暑假裡你媽帶你參加了英語急訓班,這讓你的英語有了突飛猛進的進步,但我不希望你把這個作為你驕傲的資本,你還不夠格,比你優秀的人在班上就可以把你埋沒,你還不知道天有多高,希望你能本着你爹謙虛做人的態度延續老鄧家的優秀品質。

  關於業餘生活

  除了閱讀之外,學習音樂、舞蹈、美術是很重要的,當然舞蹈我不勉強你去練,我也知道你那僵硬的小腰是如何都下不去的,所以還是放棄舞蹈吧,你不是那料。聲樂和器樂,你可以選擇一個學習,將來你心情不好時器樂可以成為你發泄情緒的最佳方式,最重要的是可以提升你的氣質。你還不知道吧,你媽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在家裡彈上一整天的鋼琴,讓那優美的琴聲穿透每個房間,所以如果你不反感可以選擇一個器樂先找找感覺。還有美術,美術可以幫助你提高發現美的能力,還可以陶冶你的情操,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我們的心情愉悅舒暢,如果哪天你把你喜歡的小動物畫得有生命力,如果哪天你把我們居住的小區畫得令人嚮往,如果哪天你一不小心把你媽畫得讓人一看就知道這是我,那就祝賀你邁入了藝術家的行列,所以如果你有時間,那就背上你的畫夾——到河邊、公園裡、小區里、小樹下面、等等地方寫生去吧!

  最後,我的乖乖,每年的不定時你都會收到你媽給你寫的信,如果你願意,我也很希望能收到你給我寫的信,把你心裏面想說但又不知如何表達的話用寫信的方式來告訴你媽,不管你在哪裡,也不管你發生了什麼事,你媽都是你最值得信任的人,你爹也是你最堅強的後盾,我們都永遠的愛着你!

  你的老媽

  2012-9-13凌晨01:35

  三年級:小學三年級竹



寫給女兒的一封信 標籤: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 女兒的心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