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滴成長1400字作文

雨滴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雨滴·成長 

  那年——煩悶 

  又是一個雨天,這場雨,已經連着下了三四天了。多日的雨,下得我的心都煩了,那雨聲,並不如別人說的那樣優美,在我心中,彷彿是一首催人疲倦的爛曲子,或許,也不是因為雨,而是心中悶了太多的心事,無從訴說…… 

  雨滴,調皮地射入了窗戶,煩,弄得書桌上到處都是水。 

  雨天的一切,總是那樣煩悶,或許,也是因為我的脾氣。 

  那年,我七歲。 

  那年——幸福 

  夏天,總是一個多雨的季節,坐在教室,看着天慢慢黑下來,“雨寶寶”們接踵而至。呵,那綿綿的細雨,打在屋頂上,發出清脆的響聲;雨中,操場上,已經失去了在上體育課的身影;雨中,失去了辛勤的園丁修剪樹木的身影,但,雨中,有你的身影…… 

  你打着雨傘,在雨中,慢慢地向著教學樓走來,是要給我送雨傘嗎?不可能的,你從來沒有關心過我,每次回家,都看不到你…… 

  你上來了,你只是站在教室門口,沒有喊我出去,你是怕耽誤我的學習吧,看着你微笑着站在門口,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難受。終於,下課了,我馬上衝出了教室,你還是微笑着,將雨傘遞給了我,牽住了我的手,那一刻,真的很開心。 

  我們打着同一把傘,那時的雨,退去了那份煩悶,反而讓我覺得——幸福 

  雨天,變了,變得不再悶,就如我,變了,也成長了。 

  那年,我10歲 

  那年——哀愁 

  雨打的聲音,似乎在訴說著自己的痛苦。 

  突然發現,長在後院池塘里的荷花開敗了,褪去了鮮艷的色彩,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枯黃。上面,也沾滿了淤泥,那麼高潔的荷花,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總認為,生命,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現在一想,曾經的自己多麼幼稚。就如這荷花,一個多麼高潔的生命呵!也開敗了,生命也隨之結束,生命,並不是永恆的。一條生命,惋惜,荷花的生命,也是短暫的…… 

  那年的雨,帶給年少的我一份哀愁,雨,我成長了,多了一絲多愁善感。 

  那年,我12歲。 

  那年——奮鬥 

  窗外又下起了大雨,綿綿的,喜歡這感覺,清新。正忙着準備小學畢業考的我,並沒有多大的心思去享受這清新的空氣,因為,我只有一個目標——奮鬥。 

  雨越下越大,記得老師說過,雨水,是水蒸氣液化而形成的,當水蒸氣變成雨珠時,便要衝破層層的白雲,再落到地上,澆灌着地上的萬物。其中的路程,是艱辛的。但,雨珠們只有一個信念:我要奮鬥,服務人類。 

  對,雨,蘊含著奮鬥的意味,它讓我明白,只要去奮鬥,不怕困難,什麼事都會迎刃而解的…… 

  那年的雨,告訴我什麼叫奮鬥,也讓我有了奮鬥的勇氣。 

  那年,我14歲 

  今年——學習 

  前幾天,又下雨了,而且下了好久,不知從何時起,竟愛上了這雨,初中了,快過了一年了,時間,還是那麼緊。但,我還是喜歡在晚飯後,站在走廊上,望着那細密的雨絲,若有所思。 

  看着雨,似乎心中所有的煩惱的拋開了,心中沒有了雜念,那些成績、名利,都不再去想,好輕鬆。 

  或許,我是懦弱的,我懼怕學習,我怕突然從頂峰掉下,我不敢想,其實,現在的我,也是處於低谷,成績,幾乎沒有一次是讓自己滿意的,我害怕了,我怕自己再也爬不起來,我累了 

  但,我也不甘心墮落,我要努力,或許,就像老師說的,前面的苦,也吃了,就最後一個星期了,不能讓努力付諸東流,我要努力,好好學習 

  今年,我15歲 

  雨,伴着我成長,改變了我的好多東西,心理,想法。 

  雨,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努力 

  雨,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奮鬥 

  雨,讓我有了勇氣 

  雨·成長

雨滴成長 標籤:雨滴作文 小雨滴作文 我是春天的小雨滴作文 假如我是小雨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