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曇花500字作文

曇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喜歡荷花,因為它出污泥而不染;我也喜歡梅花,因為它迎雪傲霜;我更喜歡曇花,雖然是曇花一現,但也光彩奪目。 

  一天傍晚,我發現我家有一盆長帶形的綠葉花拔出一支劍來,一朵白色的花骨朵含苞待放。聽媽媽說這花叫曇花,開放時間很短暫。聽罷,我目不轉睛地瞪着這朵即將開放的花。晚上七點多鐘時,曇花的花骨朵張開了小嘴,又過了一會兒,曇花開了!只見在海帶狀的綠葉坳口間,一枝嬌嫩的花蕾正在微微顫動。筒裙似的花托,托不住豐腴的白玉般的花苞,漸漸地裂了開來,雪白的花瓣從花托中輕輕地探了出來,一片.兩片.三片......接着成簇成簇米黃色的花蕊徐徐地綻出,中間一根柱狀的白色花蕊竟高高地翹起...... 

  啊!美麗的曇花,竟以驚人的速度奇迹般地怒放了,而且悄悄地散發著淡淡地清香。那花越開越大,花瓣一層層地分開來,它最外一層花瓣使勁往後翹起,開成了一朵圓形的大白花。藉著燈光,只見那白凈的花瓣潤如玉,白如絹,輕如紗。多麽誘人,多麽可愛呀!隨着晚風吹拂,陣陣的清香散發在空氣中,真是沁人肺腑。大約過了兩個小時,花瓣開始收縮了,一點一點地收縮,枯萎了。唉!它開花的時間也太短了,多可惜呀。我的心情從剛才地興奮,變得平靜下來。 

  我想:我的童年也像這曇花開放一樣非常短暫。一眨眼,我從一個哇哇啼哭的嬰兒已經長到了即將離開小學校園的青少年。我要珍惜一切時間多學本領,使我的童年比這曇花還要光彩耀人。

曇花 標籤:曇花作文 曇花一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