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曇花(一)400字作文

曇花(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曇花(一) 

  前年,媽媽從鄉下帶回了幾片長長的葉子,說是曇花,能種活,我將信將疑。 

  雖然懷疑,但我還是把這幾片長條形、海帶似的葉子種在了花盆裡。去年春天,曇花居然發芽了,我特別高興。於是,我開始研究起它了,我查閱了相關資料,也進行了仔細的觀察。曇花是四季常綠的,主枝圓柱形,分枝扁平,分節。我還知道了曇花的花很大,是白色的,長在分枝的葉緣上,花在夜間開放,開花時間非常短。儘管我還沒有看過曇花的花開花落,但我現在擁有了曇花,還是覺得很高興。 

  上個星期,我觀察到曇花分枝的邊緣上長了一個果子一樣的東西,大約有我的拇指頭那麼大,過了幾天,那個果子一樣的東西更大了,外層出現了像菊花一樣那種的“波浪”,難道這就是曇花嗎?我又埋頭查資料,資料上說,花是白色的,可家裡的“果子”是紫紅色,還微微有點綠色。我搞不明白,就去問媽媽,媽媽說:“這是曇花的花苞!”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是不明飛行物呢!我倆都笑了。突然,媽媽安靜下來激動地說:“記着,要時刻觀察花苞,它很快就會開了,可別錯過了曇花一現哦!” 

  現在曇花還沒有開,花苞正在一天天長大,我期待着它的開放!

曇花(一) 標籤:曇花作文 曇花一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