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蕩漾着。快樂着1000字作文

蕩漾着。快樂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頭頂的雲朵很白。大片大片的,像是撕扯開來的棉絮。 

  船在水中蕩漾着。舒展開整個身體,讓自己也隨着小船盪吧,盪到那裡就到那裡吧!看看白雲藍天,白雲也好像隨着我的身體蕩漾着,蕩漾的感覺真好。嬰孩在搖籃中的感覺是這樣的吧。停止思考真的很好。白雲之外的天很藍,有遠遠近近的風箏穿行着,點綴着。很想這樣躺下去……忽然,有樹枝掛住了頭髮,“媽媽,不好意思,我開船的技術不太好,讓你受驚啦!呵呵……”我說。“繼續吧!看着前面的船喲!”,“好的!媽媽放心地發獃吧!” 

  呵呵,“發獃”,是個好詞。什麼時候開始,發獃已經成為生活一種很奢侈的行為了。 

  旁邊放着小提琴。我剛上完小提琴課,便和媽媽來公園玩。 

  每個星期我都會和媽媽出去玩玩。而有時, 

  遠處的岸邊傳來悅耳悠揚的越劇聲。“曼曼,向前開,靠岸停一會!”。 

  “好嘞!媽媽是想聽戲吧?”我說 

  “猜對啦!” 

  “前進!” 

  春天真的來了,岸邊草綠花紅,美艷極了! 

  陣陣二胡的伴奏聲之後,有女子的唱腔響起,悅耳悠揚。那女子看似很普通,樸素的衣着和純樸的長相,很像是鄉下的打工妹,可是那唱腔、那一顰一笑、一招一式很是像模像樣呢。這個時候的她快樂着,也把快樂帶給了周圍的人。 

  船很多,經常會堵塞在那唯一的橋洞下面。那時每個人卻顯得很開心,會讓自己的小船慢慢地蕩漾開去。 

  “媽媽,對了,老師讓我們每個人找一個很有意義的寓言故事,在周一要把這個故事講給同學們聽呢!你有好聽的寓言故事嗎?” 

  “寓言故事,很多呀,守株待兔、掩耳盜鈴、自相矛盾……” 

  “可是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很好呀!” 

  “……” 

  船。快樂。 

  “有了。這個故事就叫快樂” 

  “快樂?” 

  “是的,快樂。 

  一群年輕人到處尋找快樂,但是,卻遇到許多煩惱、憂愁和痛苦。 他們向老師蘇格拉底詢問,快樂到底在哪裡? 

  蘇格拉底說:‘你們還是先幫我造一條船吧! ’ 

  年輕人們暫時把尋找快樂的事兒放到一邊,找來造船的工具,用了七七四十九天,鋸倒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樹; 

  挖空樹心,造成了一條獨木船。 獨木般下水了,年輕人們把老師請上船,一邊合力盪槳,一邊齊聲唱起歌來。 

  蘇格拉底問:‘孩子們,你們快樂嗎? ’ 

  學生齊聲回答:‘快樂極了! ’ 

  蘇格拉底道:‘快樂就是這樣,它往往在你忙於做別的事情時的突然來訪。’” 

  “恩,很好聽。今天我們就很快樂呀,是吧,媽媽?” 

  快樂是在忙於做別的事情時的突然來訪。 

  深刻呀!

蕩漾着。快樂着 標籤:蕩漾作文 痛並快樂着作文 苦並快樂着作文 累並快樂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