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只要信心不被打破700字作文

只要信心不被打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那個陰雨綿綿的早晨,我正為畢業后連連數月動奔西跑地求職,卻沒有找到一個接收單位而沮喪萬分,一個人在鄉間小路鬱郁而行。

  不知不覺我已站在了離村子挺遠的一座土窯前,猛抬頭,那位近年才開始學習燒制瓦罐器皿的老人的舉止,將我的目光驚住了;只見他大步走到窯前,眉都沒皺以下,便掄起一根鐵棍,咣咣咣,將一大溜剛剛出窯的形狀各異、大大小小的瓦罐全部打碎。我不解地走上前去,問老人為何將它們全部打碎。老人不緊不慢地說:“火候沒掌握好,都有一點小毛病。”我惋惜道:“可是你已經花費了許多的心血啊!”老人長吁了一口氣道:“那不假,可我相信下一爐會燒得更好些。”老人堅定的口氣里,透着十二分的自信。看到老人又坐在霏霏的雨絲中,再次從頭開始、認真的、一點一點地做起泥坯。他那堅決推倒從來、成功在握的從容自若,深深地打動了我——是啊,即使所有的瓦罐都打碎了也沒有關係,只要心頭執着的信心不被打碎,他就不愁做不出更加滿意的瓦罐來。默默地,我朝老人深鞠一躬,轉身跑回家中,背起簡單的行禮,毅然地加入到南下打工隊伍中。在一次次焦灼的等待后,在一次次失望的重擊后,我終於找到一份艱辛的工作——在一個建築工地當小工。

  數年後,我有了一番大的作為。是的,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會遇到種種失敗。然而這時,誰能咬緊牙關,告訴自己:我還有一種最寶貴的東西——不肯折彎的信心。並且緊緊地把握住它,誰就會在艱難中平添一股勇氣,一種無所畏懼的力量,就會覺得腳還踏在土地上,血還是熱的,路還沒有完全斷絕,闖下去,拼下去,用那不肯投降的雙手打出的,肯定是一方令自己都無比驚訝的新天地。

 五年級:梁文輝

只要信心不被打破 標籤:只要信念不被打碎作文 被打作文 只要作文 信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