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信心 責任 友情1000字作文

信心 責任 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品鑒歷史,回味生活,我們深切可以感受到,無論是祖輩,還是現在,人們之間擁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品質與情感,信心、責任、友情就是其中最絢麗光彩,值得讚美,也渴望擁有。

  時光倒流,來到了1700年前的赤壁江邊。面對百萬曹兵,驚濤拍岸的巨浪響蓋過了戰與降、進與退的爭吵聲,周郎雄姿英發,孔明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信心是他們以弱勝強的關鍵。在現實生活中,我也能常常感受到信心的力量。我的舅舅是一個自行車愛好者,他有一個夢想,就是單騎上珠峰,去年十月,他成功地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佩服極了。舅舅告訴我:當他向海拔5200多米的珠峰大本營挺進時,刺骨的寒風夾着冰冷的雪花無情地打在臉上,稀薄的空氣使人窒悶,腳下的山石陡滑難行,手中的自行車如同推着千斤巨石,“我一定行”,他不斷地給自己鼓勁,終於戰勝了困難,實現了願望。他送我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將牢記。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在出師之際,諸葛亮在燭光下奮筆疾書,先帝的重託,強國安民的責任,時時在他腦海里閃現,他最終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兌現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諾言,為後人傳誦並尊為典範。我們且不說古人,生活其實也讓我們每個人都承擔著責任。記得5。12汶川大地震那天晚上,一家人都在樓下的花園獃著,爸爸把我們安頓好,就要到單位去值班,我擔心極了,拉着他不讓走,爸爸低頭對我說:“現在要馬上組織運力,把急需的醫療物資運到災區搶救傷員,單位有許多緊急的事要做,我必須去,媽媽會照顧你的”。看着他嚴肅而堅定的表情,我似乎也明白了許多,把手輕輕鬆開了。爸爸一轉身大步流星地離去,在模糊的視線里,我感覺他的背影很高大很高大,他是我的榜樣。

  遙想當年,編製草鞋的劉備,逃難江湖的關羽,賣酒屠豬的張飛桃園三結義時,根本沒想到能成就霸業,享榮華富貴。他們可貴的是既能同甘苦共患難,又能情同手足生死與共,真情厚意傳為千古佳話。可以說,古往今來,人們都渴望珍貴的友情,因為生活因她而美好,而多彩。去年6月份我因肺炎而住院,病痛及單調的生活使我很煩躁,這期間,我的一位好朋友冒着被“傳染”的危險來看我,給我送來了可愛的玩具,給我講學校的趣事,那一瞬間,我感到病一下子好了許多,比吃任何葯都管用,心情超好。我深深地感受到友情的溫暖與珍貴,也決心把這種溫暖傳遞給更多的人們。

  堅定信心,就可以奮勇直前;肩負責任,就可以勇挑重擔;珍惜友誼,就可以風雨同行。

  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西工大附小五年級:崔皓為



信心 責任 友情 標籤:信心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 自信心作文 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