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小議中國式教育700字作文

小議中國式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有人問了我這樣一個問題“青島毗鄰大海,為什麼沒有出現過水災,城區也沒有被被水淹過?”我有些愕然。

  “莫不是他們的領導管理得力?”我試探着,

  “不是。”

  “莫不是青島的海壩駐得很高?”

  “也不是。”

  我就有點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了。

  他嘻嘻哈哈着說:“告訴你吧,我問你啊,在一百多年前青島被什麼國家佔領過?”

  “一百多年?我想,那個時候好像是正好被德國佔領的吧?”

  “這就是原因啊,德國重視規劃,早在一百多年以前,就規劃好了,你知道德國的技術沒得說,他們啊,工程都是要求是可以用上百年的——”他的語氣拖得很長。

  我愣了半餉,有點惘然,又有點哭笑不得。

  總是有人說中國在進步,在進步,我看那人們口中所說的進步,只是經濟上的進步,而不是文華上的進步,我想想,只有什麼時候中國的教育進步了,中國才真正進步吧?

  看了《功夫熊貓》這部影片,令我捧腹之餘又有些擔憂,中國文華滲透進外國的日常生活固然是好,但是幾千年的中國武術文華,卻被別的國家靈活玩弄於鼓掌之間,利用我們國家的文華金字大招牌令他們獲取利潤,中國人呢?!

  順毛驢,打鼓皮是傳統的中國式教育,兒女稍有不順,不聽話,往往是大吼大罵“你皮又在做燒是不是啊?”然後條子打在身上,然後罰跪,然後口頭教育,然後就放了。所謂中國特色的教育方式。

  西式教育,便如放風箏一般,讓你自己飛翔,卻自己掌握着手中的線,只要你落下來,便會收線放線,然後又讓你高飛。

  但是中國的這種教育方式已經持續了好多年,就想某些人所說的,要想改過來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做到是有難度的。

  在某些個別地區,卻有另外一種方法另大家就範,那就是開着跑車撞了人,然後大叫一聲:“我爸是李剛!”

  湖北省建始縣一中高一:唐某人



小議中國式教育 標籤:中國式教育作文 中國式作文 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