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式教育500字作文

中國式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坐在電腦前,打着這篇讓老班看了會一口氣撕掉順帶叫家長的文章,只是想學着韓寒,書寫一下心中的真實想法。望大家多多指點。

  首先我認為,中國的教育,語文是最失敗的。按說漢語可是我們的母語啊,應該是教的很好的。但是看了中國的語文書就會讓人有撕掉的衝動。一堆幾十年前用文章還象病毒一樣,有着頑強的生命力。雖說改了版,但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那些無聊的文章依然在我們的眼前肆虐。尤其是魯迅的文章,半白不文的,看了讓人覺的操不過是篇無聊的記敘文罷了。少有亮點。但一翻開輔導書:天啊,一頁接着一頁的分析。

  我真想和那些編者理論一番:人家周樹人都入土多年。你就知道他是這麼想的,而不是那樣想的么?天知道“世界上本沒有路,人走的多了,就成了路“是不是他老人家心血來潮?這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事情啊。但那些所謂“專家“們,卻從中看到了“作者對未來的希望“,我就說那是他寫的玩的,你能說錯么?這就是我們的語文書,我們的輔導書,我們的編者。說實話,我這個我們學校重點班的語文課代表實在是看不懂這些:由後人將他們的意志強加到已作古的前人們的文章中。那些“作家“們如果在天有靈,恐怕都氣炸了吧?



中國式教育 標籤:中國式教育作文 中國式作文 中國教育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