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式教育900字作文

中國式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中國式教育

  懷揣過去,展望今朝,我們看到的社會形式日益變得複雜。我們無法不承認中國的科學技術水平以及全面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已經取得巨大的成就了。可是看着這些成就,難道沒有一點點覺得失望嗎?原子彈、氫彈、人造衛星、這些值得我們全國人民都驕傲的成就,可是換一種想法換一個角度去思考這個問題,也許就不會覺得自豪了。巨無霸--美國,這是全世界都公認的世界霸主,為什麼他們的經濟水平會增長的如此之快呢?難道是美國人聰明嗎?錯了!科學早已證實每一個人從生下來看智商都是差不多的,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美國可以稱霸世界多年呢?追根揭底我認為是:教育。教育對於一個人一個集體一個社會乃至一個國家都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那麼我們就一起來探討一下美國式教育和中國式教育的本質區別吧!中國式俱樂部--“二課堂”,中國人從來不重視這節課,反而只是覺得新鮮而不會持久去堅持上這堂課;而在美國,這是絕對不能忽視的,美國學生放學后都可以參加俱樂部,在俱樂部中既可以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並可以從中升華自己,既提高了自身的認知性又可以全身心的放鬆,學習效率自然不會下降。中國也許永遠也做不到這一點吧!中國學生不僅有每天繁忙的日常課程外還有晚自習甚至有些學校還有夜自習,天天熬到半夜12點甚至凌晨1、2點的學生隨處可見,毫不誇張的說如今的小學生天天的作業都比中學生多!“不能輸在起跑線上”,這是所有中國公民都無條件認可的,而席捲而來的“補課班”風暴在中國肆意張狂並無所顧忌的刮來,對於這種現象,中國政府並沒有阻止,不阻止就意味着放縱,不僅是中學生被捲入了這場風暴連小學生也接連不斷的被拉進來。甚至有些家長從孩子上幼兒園就已經為這個孩子計劃好了一生,卻完全忽視了孩子本身的想法,乃至家長與孩子之間的矛盾不斷深化。可想而知,教育決定一個人的一生!

  2020年中國要實現真正的小康社會,發展更平穩、科技更強大、人民生活更加殷實,要想真正實現這一點,真的很難!我國一直實行西部大開發戰略,通過促進沿海城市的經濟發展從而積極支持中西部地區的發展。這樣的進度是持久而緩慢的,那麼實現真正的小康很艱難。只有不斷的對外開放才能從根本上提高我國的經濟,經濟上去了國防穩固了!那麼中國還會只處於發展中這個階段嗎?從根本出發,做到以經濟建設為主教育科學為輔,全面提高,從而實現習主席所謂的“中國夢”。

  作者:小燕

  初三:mc小燕



中國式教育 標籤:中國式教育作文 中國式作文 中國教育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