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關於中國式教育800字作文

關於中國式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國式教育無疑是失敗的,不然這麼多年才出了一個諾貝爾獎。

  失敗的原因有哪些呢?首先是父母,着名畫家達·芬奇的父親彼特羅是一位令人稱道的好父親,他培養孩子的信條就是:給孩子最大的自由,讓孩子發展自己的興趣。中國呢,父母給報上一個個補習班,制定好學習計劃,上午兩個小時,下午兩個小時。孩子必須按照父母的意願,不然就是一頓皮肉之苦。

  可事與願違,孩子的成績卻提不上去。學習需要的是學習的興趣,可中國的學生卻失去這個好多年,在他們眼中,學習是完成作業——一張張的試卷、一套套的題、一個個任務……父母總說這是為你好,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我想說:“學習既然是我自己的事,就不勞駕你多費心。”

  排名靠前的學生,父母一般不過問他們的學習,而收到的卻是滿意的成績。父母的教育是學生學習最大的阻力,在他們眼中,只有做題是學習,背誦和看書就是糊弄時間。學生好比一把尺,施加的越多,鬆開后反彈得越厲害,施加的力度再大些就容易折斷,這個人就“廢了”。

  本來是塊好料,加上父母的精心“雕琢”,這塊料就費了。父母越是看得緊,成績越是差,孩子失去了學習的興趣,增添了幾分厭倦和對父母的怨念。有人說,不管他們,他們就不學。可你管了,結果呢,級部第一嗎?

  是的,是有父母管出的清華大學生,那是什麼,那是虎媽狼爸,棍棒底下出的大學生,他們還自以為豪地說:“他們的童年是痛苦的,但他們此後的人生是輝煌的。”我呸,我看從此他們的人生都會暗淡無光的,培養一批行屍走肉有何意義。

  練一張字和練四行字哪個效果好?當然是四行字,可以輕鬆寫到,而且會拿出最好的書寫水平。如果被逼着練一頁字有何效果,練字就成了任務,就成了懲罰,你對它毫無興趣,只想草草了事。這就是中國最大的悲哀,興趣變成任務,然後被形式化。開頭是好的,可結尾就……

  中國式教育,中國式教育,前面為何加一個“中國式”?

  初二:王樂泠



關於中國式教育 標籤:中國式教育作文 屬於中國作文 中國式作文 關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