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式教育600字作文

中國式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從“虎媽”“狼爸”以來,中國式教育一直給人留下嚴苛的印象,然而我們不得不說,這樣的教育方式是有效的,並不是嚴苛就不好。那麼我們就淺談談這種教育現象。

  從這類現象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是從尊重孩子的角度出發的,對於孩子的嚴格要求是在尊重的基礎上的。“虎媽”的孩子們也說母親陪他們玩遊戲,使自己的學習生活之餘感到輕鬆。

  當今大多數的中國家長,不懂得如何教育孩子,他們只是認為嚴格就會一定有效,而不尊重孩子,不傾聽他們的心聲,這樣的教育方式,使孩子從小開始心中滿是埋怨,是不對的。

  父母總是承諾卻不兌現他們喜歡說一些不實際的空話,開一張空頭支票給孩子,讓孩子滿懷希望的達到目標之後,卻不得到目標中原先的獎勵,甚至出爾反爾,幾次三番欺騙孩子天真的心。不要用他還小,過幾天就會忘了這種借口推脫。你的一次不履行承諾,都會被孩子深深的記在心裡,給你帶上一個不守承諾的帽子。這就是家長不尊重孩子的表現。

  父母一直以為家庭教育就是管束孩子,限制他的交友、閱讀範圍、出行等,而他們沒有意識到的是,他們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學習的範本,在家裡,父母就是孩子的老師,父母是怎麼樣的人,孩子就最有可能成為父母那樣的人,所以,家庭教育非常重要,它決定了孩子的一生。

  中國式教育的弊端就在於,中國父母不尊重孩子的想法認為這是理所應當,長此以往,孩子不斷模仿父母,也成為這樣的人。然後這樣一代一代傳下去。

  中國的家長,願你們可以發現自己的錯誤,去尊重孩子吧!



中國式教育 標籤:中國式教育作文 中國式作文 中國教育作文 中國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