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多想再聽爺爺講故事600字作文

我多想再聽爺爺講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些東西,當他失去時,才會意識到它的珍貴。——題記

  隨着夕陽的落下,天色開始暗下來。每當這個時候,陣陣涼風襲來,勞動了一天的爺爺拖着疲憊的身子回來,我便死死的纏住爺爺讓他給我講故事。

  我搬了一把椅子到院中,伴隨着陣陣涼風開始了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聽爺爺講故事。聽爺爺講那戰火烽飛的年代;聽爺爺的爸爸怎樣英勇抗曰的場面,腦海中閃現出一幅幅壯觀的場面。一切的一切,只認為是理所當然,做為爺爺,就應當哄孫子開心。現在,我懷着愧疚為自己的無知而深感自責,可己是無濟於事了。

  新年來了,吉祥的鞭炮聲帶走了爺爺。暮色又降臨了,一切與往常無異,只是灬爺爺沒有歸來,只有我獨自在靈前低聲抽泣。心中的愧疚仍然沒有消退,我知道,它是消不退了。我居然沒有做到人子以孝為先的原則,如今後悔已無濟事了!

  一輪火紅的圓球從西邊緩緩地落下,就像詩人李商隱說的那樣:“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爺爺就是夕陽,無論他怎樣好,也已到了暮年!

  如今物是人非,爺爺已駕鶴西歸。我多麼想再聽一次爺爺講得故事,來引我浮想聯翩。現在,我再也聽不到了。只有在黑暗的夜空下,獃獃的,獃獃的站着出神……

  想與爺爺見面,是多麼困難。只能躺在床上,悄悄的入睡希望與爺爺在夢中相見向爺爺傾訴我內心的深深的愧疚。

  夢中,暮然回首,望見爺爺模糊的身影。跑去,那身影便化為泡影、夢幻了……

  高一:我是瘋人願



我多想再聽爺爺講故事 標籤:聽爺爺講故事作文 我多想作文 講故事作文 講故事比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