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聽爺爺講故事800字作文

我聽爺爺講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聽爺爺講故事 

  泗洪育才滿子琪 

  爺爺的故事,就像沙灘邊的鳥蛋一樣少,但是,爺爺卻常常講他那些千年不變的老故事,比如說《貪心的人》啊,《瘋子》那些。爺爺最喜歡給別人講故事,講的人津津有味,聽得人全神貫注這就是爺爺最希望的。爺爺第一次給我講故事是在我六歲的時候。 

  那時,爺爺給我講的故事名字叫《貪心的人》,首先,爺爺問我一個問題:“貪心的人會有好下場嗎?”我說:“肯定不會。”於是爺爺開始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有兩個人,家裡很窮。後來,年邁的母親死了,老大和老二開始瓜分家產,老大把家裡的所有東西都拿走了,老二隻好拿走了靠在門旁的斧子和樹,那棵樹是一棵老樹,上面住着一隻老鷹。有一天老二窮得實在沒辦法了,只好拿起斧子來砍樹,樹上的老鷹說:“求求你,別砍樹,我帶你去一個地方。那裡有好多好多的金子銀子,花也花不完。但是必須在太陽快要升起時離開。因為那裡是太陽山,不然會化成血。”老二想了想,說:“好。” 

  這時,我問爺爺:“老二最後是不是因為貪心而化了?”爺爺說:“不,沒有。老鷹帶着那個人來太陽山,那個人拿一些金子就走了,沒有貪心。老大知道這件事後,也拿斧子去砍樹,並叫老鷹帶着他來到太陽山。老大見錢眼開,拿了好多好多的銀子金子,裝了兩口袋。老鷹說:“好了,夠你全家老小花一輩子了。”但他說:“不夠,還不夠。我要多拿些。”老鷹說:“太陽馬上出來了。”老大還不走,說:“不夠,還不夠,太陽不會出來的。”老鷹看着他,無奈地飛走了,這時,太陽出來了,老大心想:壞了快走!但是沒有老鷹,他出不去,結果,他化成血了。”“沒有了?”我問。爺爺點了點頭,說:“你從中明白了什麼道理么?”我回答說:“做人不能太貪心,依賴於他人,否則將一事無成,雞飛蛋打——兩落空。”“恩。”爺爺說。爺爺給我講的故事總會讓我明白許多的道理,對我們很有益處。 

  聽爸爸講,爺爺的故事他都聽過,真是千年不變的老故事,一說就是幾千年,到現在,爺爺的故事對我的幫助都很大。

我聽爺爺講故事 標籤:聽爺爺講故事作文 講故事作文 講故事比賽作文 聽媽媽講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