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天外有天,人外有人450字作文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熱愛音樂,尤其是彈鋼琴。剛滿七歲,父母就把我送到琴行,開始系統的學習,到現在已近三年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從無知到生疏,再到熟練。現在,我已經可以彈一些有難度的樂曲了。每次爸爸媽媽的親朋好友來探望我們時,我就會彈奏一些我熟悉的樂曲給他們聽。他們聽后總會誇獎我:“這孩子,可以用左右手分別彈出不同的調來,真聰明!”我聽后,不免有些飄飄然,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去年七月,一件事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在樂山女神賓館,全市的藝術考級都在那裡進行,來自各個區縣的考生依序在大廳里等候,念到名字的就進入考室。站在我前面的是一個女孩,個子很小巧,蘋果般的臉蛋上,一雙彎月似的眼睛總是帶着笑意。一詢問,原來她才7歲,這次竟然考七級。而我9歲半了,才考5級。不僅如此,在考試中,她那嫻熟的指法,優美而流暢的旋律,都讓我自愧不如。 

  俗話說得好“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通過這件事,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懂得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一個人,不能獲得一點小小的成績就驕傲自滿,因為世上優秀的人不止你一個。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標籤:有人作文 有人說作文 愛有天意作文 會有天使替我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