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要給自己太多借口400字作文

不要給自己太多借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不要給自己太多借口,因為借口像一條害人蟲。 

  在學習時候,不要給自己太多借口,因為會害了你,別人催促你交作業時,你沒做,你肯定會說:“我沒帶”或“本子不見了”,可你已經把你引入歧途,把自己給害了。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你不可能總是瞞天過海,總有失手的時候,總有穿幫的時候,借口只是暫時拖延穿幫的時間,但人就是這樣,沒做某些事情,就用一些借口拖延穿幫的時間,總是不成認錯誤,最後還是穿幫了。 

  在遊戲失敗時,不要給自己太多借口,有些人會這樣,一失敗了,就用一時失手來掩蓋錯誤,但不是總能令人心服口服,因為你總說失手,別人會覺得你的技術太爛了。所以必要時,也應該坦白。 

  像我看的一篇叫《位置》的文章,作者為了保住自己認為好的位置,而對老師說謊言,但最後還是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有時,你上班遲到了,不要給自己太多借口,遲到了就是遲到了,坦白了,沒人怪你,但當你說了:“塞車,所以遲到”或“家裡要開會,遲到了”等借口,後來被別人發現了,你的罪行就更大了。 

  如果要做一個完美的人,是可能的,但只有改了給自己太多借口這個毛病。

不要給自己太多借口 標籤:沒有借口作文 借口作文 太多作文 太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