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祖國是什麼?祖國是屹立在亞洲東部的一隻雄雞;祖國是什麼?祖國是哺育我們十三億中華兒女的母親;祖國是什麼?祖國是我們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心的靈魂。

  當年,十三億中華兒女為了保護我們的祖國母親,誓死抵抗侵略軍。“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鴉片戰爭”,“火燒圓明園”,還有那一個個不平等條約,在祖國母親身上留下了一道道慘不忍睹的傷疤。中華兒女把它們一件件記在心中,要血洗恥辱。終於,在毛主席的帶領下,將侵略軍趕出了中國!

  隨着香港、澳門的回歸,我國結束了幾百年的屈辱史;2001年8月,我國申奧成功,我們激動,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心中;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獲得32枚金牌,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我們歡呼,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心中;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大地,使我國由貧窮走向富裕;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融入世界。東方雄獅正在從噩夢中奮起!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長江黃河是我們奔騰的血液;千萬座聳入雲霄的山脈是我們不屈的脊樑;無垠的肥田沃土是我們開闊的胸膛;無邊的森林草地是我們烏黑的頭髮……祖國的每個部分,都嵌在我們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我們的心上。

  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當我們反躬自問時,能問心無愧地說:“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