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50多年前,一代偉人毛澤東面對祖國的壯麗河山,寫下了不朽的詩句“江山如此多驕,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今天,我們更有理由相信“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中國—當我們提起這個詞時,心中馬上會想到壯麗秀美的山川,那奔騰浩蕩的江河,蒼茫遼闊的草原,為我們提供了極為生動的感情素材,我們的祖先用勤勞和智慧,創造了中華民族燦爛的文明,在哲學,歷史,政治,軍事,文學藝術等方面取得了無與倫比的成就。所有這些都凝聚着一種民族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他激勵着人們把自己的智慧以及生命毫無保留地貢獻給祖國和人民。

  我們有着歷史悠久的文化,5000年的文明孕育了中華民族的尊嚴,造就了中國人民獨特的講風骨,重氣節的民族素質。歷史仁人志士為國家前途,人民幸福,為堅守自己的志向不懼困苦,不受利誘,保持錚錚鐵骨的“浩氣正然”。

  還有那鋼鐵般的國防,善戰的勇士。從古至今,祖國用現出無數的愛國者,他們把祖國,民族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個人的命運同祖國民族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如精忠報國的岳飛,收復台灣的鄭成功,中國革命的先驅者孫中山,兩彈一星的鄧稼先,家是神州飛船飛向太空的英雄們,奧運會長的健兒們......他們為祖國生,為祖國死,把愛國之情化作英勇獻身的實際行動,把祖國視為最崇高,最光榮的事情。

  其實,愛國不僅僅是對祖國的一種深厚的感情,要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啊。所以,我們要從小確立遠大的志向,立志為祖國的未來而努力奮鬥。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抓緊鍛煉身體,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豐富的知識,要培養創造意識,為建設祖國,振興中華作準備。

   周江凌

  2008年10月30日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