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六十年前那一刻,永遠記錄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上升起,人民領袖毛主席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壯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此站起來了!”

  當一次次高唱國歌,凝望國旗,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中國人民共和國一個響亮的名字從此誕生了。沉睡了五千年的東方雄獅終於站起來了!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我雖然不是歌手,但希望用動聽的嗓音歌唱我的祖國,我雖然不是學者,但希望用深邃的思想洞察我的祖國,我雖然只是一名小學,但我要在腦海中,採擷如花的詞彙,捕捉如泉的靈感,構築心中最美好的詩,我要用真摯充沛的感覺唱出心中,最優美動人的歌,我愛我的祖國。

  當我翻開歷史的第一頁,我卻發現昔日的祖國不堪回首。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祖國身軀之時,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祖國的大門,成千上萬無辜的平民百姓被殺害,在這英雄輩出的時代,無數仁人志士,前赴後繼,嘔心瀝血,燃盡了自己生命和青春,英勇獻身的劉胡蘭,不畏強暴的江姐,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舊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國古老的長城。

  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國,偉大的中華民族,載着秦關漢月,唐疆元界的戰鼓聲,載着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在改革開放的旗幟載着對未來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迅猛飛奔,看那穿透羅布泊上空,令霸權主義,心驚膽寒的蘑菇雲,氣勢恢宏的三峽大壩,奧運健兒胸前金光閃閃的獎牌,看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順利舉辦奧運會,中國經濟順利入世。

  大雪壓不倒我們,洪水沖不走我們,地震震不垮我們,無數事實證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不但有能力摧毀一個黑暗的舊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設一個美好的新中國!

  巨龍騰飛,山河震蕩,神州歡慶,擁抱未來,中國這條東方巨龍正以昂揚的姿態飛向幸福的明天,《大中國》這首歌中這樣唱到:“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中國祝福你,你永遠在我心中,中國祝福你,不用千言和萬語,豪邁的旋律激蕩起心中的熱血,我們新時代的少年深知責任在肩,時不我待,生長在和平年代是我們的幸福,成長在祖國的美好今朝是我們的自豪,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無論你奮鬥在哪個行來,無論你工作在哪個崗位,我們都因努力地為祖國貢獻青春和力量,建設中華,托起巨龍,憾動世界,讓我們再一次深情地呼喊,祖國在我心中,我永遠屬於中國!

  海門市實驗小學五年級:842001599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