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自從黨帶領着人民打敗了外國侵略者之後,我們的祖國正在飛速發展之中,然而有些外國人還是瞧不起我們,於是,許多愛國志士便都投入了祖國的建設事業中。

  鄧稼先這個名字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它就是原子彈和氫彈的研究者。1958年8月,在外國留學的鄧稼先謝絕了導師的挽留,懷着一顆滾燙的赤子之心踏上了歸途,回到了新中國。但是,外國已研究出了非常先進的核武器,而在這方面,中國仍舊就是一個空白。1958年黨中央決定研製中國自己的核武器——原子彈。這時,鄧稼先站了出來,他毅然接受了研究原子彈的任務,當時,研究核彈的工作是非常危險的,但鄧稼先決定要為國捐軀。1964年10月16日,隨着一聲巨大的轟鳴,一朵無比壯美的蘑菇雲升上了天空,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在羅布泊的山空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在羅布泊的上空,中國的第一顆氫彈又成功地爆炸了。全世界震驚了!喜訊迅速傳遍了長城內外,大江南北,這不朽的功績使中國人揚眉吐氣。

  看着冉冉上升的國旗,你是否感到從未有過的激動呢?這是我們國家的象徵,有多少人為這國旗做出了貢獻,在觀看升旗儀式的同時,你是否尊重那些在國旗里活着的烈士?那些為國旗做出貢獻的人呢?我敢說有些人不是的。當我們對國旗行注目禮時,有的人在做小動作;當莊嚴的國歌奏響時,我們嘴裡發出的聲音卻像蚊子似的無病呻吟。這一切難道是愛國的表現嗎?別忘了,親愛的同學們,那紅旗里的眼睛在看着你呢!誰在做小動作?誰在低着頭?高高飄揚的紅旗全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別人為升旗儀式是一件小事,它的意義大於一切!

  我鄭重地發出倡議:請你們尊重國旗,尊重那些在國旗里活着的愛國志士吧!

  只有我們時時刻刻?I衛祖國的尊嚴,為祖國的榮譽而努力,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加強大,才會有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湛藍天空。祝願我們的祖國有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

   安集中心小學6年級 曾夢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