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錯別字的笑500字作文

錯別字的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哈哈,就是我們的笑!”錯別字大聲地說,“不認識吧,現在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錯別字,是許多小學生的煩惱。不過,王狀可是我的密友呢。” 

  “誰是你的密友!!你閉嘴吧,和你交朋友還不如跳黃浦江,那樣還能上報紙頭條呢!” 

  “別不承認,你自己看看作業本,看看考試卷,哪頁沒有我們兄弟的影? 

  “那是……” 

  我的臉此刻一定像個包公。無奈,寫下《錯別字的笑》一書做為長篇檢討。現將梗概公布如下 

  第一頁:本書作者王狀出生於1993年4月5日上午11.00,性格 開朗,成績不錯。人送外號“大天才”。最怕聽錯別字的笑。 

  第二頁:(《序》)本書主要介紹了王狀的錯別字生涯,內容全部為作者的親身體驗,故而十分具體而深刻。望讀者細細品讀。 

  第三頁:(正文)在不知不覺中,我竟和錯別字打上了交道。他們的笑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最慘痛的記錄是和一篇作文聯繫起來的。作文的最後一句話是這樣的:這廠(場)管師(官司)競(竟)還蠅(贏)了。8個字錯了5個!老師把這句話做為典型在課堂上宣講,弄得我無地自容。從此每當我一拿起筆寫作文時,那幾個錯別字就在我眼前跳來舞去,好像在冷笑,笑得我心裡發毛. 

  第四頁:我也曾決心和錯別字斷交,可這傢伙總和我藕斷絲連。每次考試總讓我夢斷雙百。我也曾在夢裡大喊:“什麼時候才能告別錯別字的笑?!” 

後記:我第N次發誓“再不寫錯別字”!

錯別字的笑 標籤:錯別字作文 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