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齊心協力英勇打天下500字作文

齊心協力英勇打天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觀《楊家將》有感 

  楊家將這三個字也算是家喻戶曉了,我贊成楊繼業的精忠報國,也尊敬大郎二郎的勇氣;我喜愛六郎七郎的孝敬和武藝,更贊成楊門女將的威風與無敵。 

  所說的楊門女將,就得數穆桂英和七太太杜金娥最歷害了,要論兵器,那就輪到燒火丫環楊排風的燒火大棍了,你可別小看這根燒火大棍,它可不是一般的棍子,這根棍子一頭能打仗,一頭能出火,你說稀奇不稀奇?俗話講:物以稀為貴,這根木棍可少見哩! 

  我最感興趣的就是楊家將在打天門陣的時候。那時,宋遼就用大陣賭輸贏。在打天門陣的時候,陣里躺着了無數的死屍,數量驚人。的確,在天門陣里,大陣套小陣,母陣套子陣,每一陣都有不同的布法和機關,縱橫交錯,星羅棋布,消滅一陣也需要不同的打法,能不死傷那麼多人嗎? 

  但楊家將齊心協力,在與韓昌的數次交手中,他們納良言,收良將,互相幫助,最後取得了勝利。在打天門陣的時候,穆桂英還懷着楊文廣,可打陣的時候,她拼死拼活,終於打下了天門陣。有一次她身受重傷,差一點就命喪沙場,但她把生死拋到了腦後。 

  天門陣威力無比、所向無敵,楊家將卻能齊心協力一起擊敗它,其實我們在生活中,身邊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天門陣’。無論什麼困難,只要我們同心協力、集思廣益,所有的困難都不是所向無敵的,相信自己、相信朋友,再加上一個好的心情就能戰勝它。

齊心協力英勇打天下 標籤:齊心協力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走遍天下作文 甲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