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齊心協力的螞蟻500字作文

齊心協力的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聽科學老師說,螞蟻有齊心協力的能力,我想做個試驗,證實螞蟻齊心協力的能力。 

  星期天,在我家花盆裡發現有一些螞蟻,於是我就在花盆旁邊布置了一個“迷宮”,裡面擺放有許多的障礙物,有木棒作成的橋、塑料泡沫作成的樽子、還有幾個大水坑,裡面還放了許多好吃的東西,有糖、米飯、餅乾、巧克力、蛋糕等等。然後就坐下來用觀察,只見,一隻螞蟻在“迷宮”里轉來轉去,大概在尋找回家的路,這時候螞蟻好像聞到了蛋糕等好吃的氣味,連忙從這邊的塑料泡沫通過木棒爬到有東西吃的另一個塑料泡沫。我趕緊用放大鏡觀察,只見螞蟻的腹部劇烈地收縮,才能把一塊小小的巧克力抱了起來,然後又急促地回到螞蟻窩。 

  我想,就這樣子就算了嗎?我就在螞蟻窩旁等螞蟻出來,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只見那隻螞蟻帶了幾隻工蟻,爬了出來,然後又急促地向“迷宮”奔去,然後不斷地有螞蟻從窩裡爬也來,它們一隻接着一隻,組成了一個螞蟻的長隊,它們往返交替,一邊走一邊用頭上的觸鬚碰一下對面走過的螞蟻,不知道是交留信息還是給同伴們加油。只見螞蟻們齊心協力,把糖、米飯、餅乾、巧克力、蛋糕……一樣不漏地都搬進了家,我還沒反應過來,它們就已經收工了。它們的速度非常快,只用了短短的一兩分鐘。 

  看來,螞蟻真的有齊心協力的能力。

齊心協力的螞蟻 標籤:齊心協力作文 充滿活力的歲月作文 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