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錯別字餐廳錯別字餐廳600字作文

錯別字餐廳錯別字餐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錯別字餐廳

  紅狐狸在漂亮的大森林花園小區開了一家餐廳,並且還立了一塊引人注目的牌子:“紅狐狸飯店”,飯店裡裝潢得也很漂亮,吸引了不少小動物。

  飯店很快營業了,紅狐狸在告示牌上用彩筆寫下了大大的幾個字出售:面、肉、並、旦。

  開張沒多久就來了一大群顧客。“老闆,一碗面,一碗肉。”小雞說。“老闆,來碗面。”小鳥說。顧客絡繹不絕,紅狐狸忙得滿頭大汗……

  一天,餐廳里來了一隻大灰狼。大灰狼一邊跑進餐廳,一邊喊餓死了。大灰狼坐了下來。“先生,請問要點什麼?”紅狐狸問。“快拿六張餅,十八隻蛋。”大灰狼叫道。紅狐狸一聽,這可是大顧客,一定要好好招待,於是立刻把餅和蛋送了過去並送了一盤涼菜。大灰狼就吃完了所有的東西,揉揉肚子,拍拍屁股就要走。紅狐狸忙叫住大灰狼:“先生請付帳。”大灰狼說:“你菜單上寫的是‘並、蛋’,可我是吃的‘餅、蛋’,難道還要我付錢?”紅狐狸又說:“你要的就是‘餅、蛋’,吃的也是‘餅、蛋’,為什麼不付帳?你是存心來白吃的!”它們在門口吵了起來。

  爭執不休之下請來了貓法官。貓法官聽他們講了事情的經過,又看了看菜牌,頓時,恍然大悟,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他指出由於紅狐狸寫了錯別字,讓大灰狼鑽了空子,紅狐狸只有自討苦吃了。

  紅狐狸吃了一次虧后發誓,一定要把每一個字都學好,以後再也不寫錯別字。



錯別字餐廳錯別字餐廳 標籤:錯別字作文 餐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