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消滅錯別字600字作文

消滅錯別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消滅錯別字 

  興華小學 (五)一班 趙一帥 

  錯別字看似平平常常,但它是祖國歷史文化的蛀蟲。按理說我們應該把它消滅得一乾二淨,可它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 

  那天,我拿着本子和筆來到大街上,開始尋找錯別字。我來到一家賣衣店前,看見他們的招牌上規規矩矩的寫着四個大字:衣衣不舍。本應是“依依不捨”,可被他寫成衣服的“衣”。唉!一個美妙的成語就這樣隨意地被篡改了。另外,“奇樂無窮”。“隨心所浴”等也相繼“上市”。店主用這樣的方法賺錢使我很氣憤。我走進去跟他們理論,希望他們能改正自己所犯的錯誤。不料,他們把我的好心當成惡意,沖我喊到:“你個小屁孩管得着嗎!我賺錢關你什麼事!去,去,去!趕緊走!”。“可你犯了錯誤呀!”我爭辯到。他們更急了,一把把我推到了門外,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漢字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中華名族的漢字是神奇的,它的每一橫,每一豎,每一撇,每一捺都有着無窮的奧妙。它繼承了一代又一代,偏偏在我們這一代出現了障礙——錯別字頻頻出現。出現錯別字我們就應該改正它,可是有的人不但不改,而且聲張錯別字,這是多麼的可恥啊!寫錯別字的人們,你們可否知道你們侮辱了祖國!可否知道你們在祖國臉上抹了黑!可否知道你們使祖國的瑰寶不再寶貴! 

  話已至此,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希望你們能改正自己的錯誤,讓祖國的瑰寶繼續發出璀璨的光芒! 

  消滅錯別字,人人有責。讓我們攜起手來,消滅錯別字,讓漢字從我們這一代繼續傳承下去!

消滅錯別字 標籤:錯別字作文 消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