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奶奶讓我感到溫暖700字作文

奶奶讓我感到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次讀到“枯藤老樹昏鴉”這句詩時,我總會想起老家的那株蒼老的葡萄藤。葡萄摘完之後,葉子就開始往下掉,從深秋到冬季,葡萄藤就孤零零地站在那裡,枯瘦的藤虯龍般纏繞着。有時候回去,我就靜靜地站在它面前。似在欣賞古老的風景,傾聽生命的絮語。

  曾經,這風景里,這葡萄藤下,還有一個人,一個深愛着我也讓我摯愛一生的人——我的奶奶。

  那個夏日的午後,我們就坐在碧綠的葡萄架下,溫暖的風拂過臉頰。奶奶說,這棵葡萄藤在他的生命里已有10個年頭了。在我之前,每年,他總會摘下一串最好的葡萄給爸爸吃。後來,她就把最好的留給我吃。

  在那個涼秋時節,我乖乖地坐在屋裡,凝望着她,她搬張凳子,站在葡萄架下,微傾着身子左看看,右看看,終於選中了一串,用剪刀去剪,剪好后,用手小心的托着,探下身子走下凳子,將葡萄放入籃中,又站上凳子,去剪另一串。我看着她那每一個細微而又緩慢的動作,終於忍不住走出屋子站在她旁邊。她責怪我怎麼出來了,會着涼的。我只是微笑,被罵是一種幸福。

  又是一年秋天,一場秋雨,把葡萄藤下的葡萄一併打落掉在了地上。奶奶全然不知,她已經生病住院了。爸爸從超市買來了葡萄,讓我送去給奶奶,就說是自家結的。

  奶奶躺在病床上,驚喜地看着我,我卻不敢看她,她瘦了好多。她見到了我手中的葡萄,說:“怎麼,家裡結葡萄了?”“嗯,爸爸摘了放冰箱里的。”我吞吞吐吐的回答。“你爸也真是的,怎麼不等我出院了回去摘?玩一個到手了怎麼辦?”我的心似乎被堵住了,我怕忍不住,連忙轉過身去。“今年的葡萄怎麼有點酸啊?一定是多雨吧。”奶奶邊吃邊說。我的心隱隱作痛。

  曾經,且聽風吟;曾經,盈滿甜蜜;曾經,忍住流淚。

  如今,那個人已不在,偶爾回去,唯有那棵葡萄藤依然守在那裡。看着它,那些熟悉的畫面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思念,湧上心頭。

  二年級:黃莎莎



奶奶讓我感到溫暖 標籤:我為你感到驕傲作文 感到幸福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讓我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