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渴望得到溫暖800字作文

渴望得到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站在懸崖邊,他孤獨地望着那一片凋零的樹葉,心裡的委屈如潮水般涌到了嗓子邊——媽媽又丟下他了!

  他,是一隻小小的雛鷹。

  媽媽有沒有抱過他呢?他經常這樣想。記憶里,媽媽總是離得他遠遠的,就像討厭噁心的蟲子一樣厭惡他。他記得他第一次學會捕食小蟲子地時候,第一件做事就是把那個漂亮的“蛋糕”送給媽媽,可媽媽看都不看便扔掉了。然後惡狠狠地壓着他到懸崖邊“閉門思過”。

  該學飛了,他滿懷期待地望着媽媽,以為媽媽會想燕子媽媽一樣,扶着他,陪着他,一步一步地教着他。卻不想媽媽只告訴了他技巧,便頭也不回地走了。他忍不住哭泣,最後一咬牙,硬着頭皮去自己學習。他一次次地去嘗試,一次次的去努力。他是堅強的孩子呢!他不斷地安慰自己:可以的,可以的,一定可以的!最終,他只能坐在懸崖邊上,撫摸着自己鮮血直流的翅膀嗚咽。突然,他看到媽媽站在他旁邊!他欣喜地抬頭,以為媽媽心疼他了,小臉兒上像展翅的蝴蝶一般引人憐愛。“白痴,連這個都做不好。”無情的話從媽媽的口中流了出來,”連這個都做不好,怎麼配做我的兒子!”媽媽扭頭走了,他的笑臉僵在臉上。低下頭拍拍自己的翅膀,是因為我沒有做好,媽媽才不理我的嗎?他的心突然跳動起來,臉上充滿了色彩。只要學會飛!只要學會飛媽媽就會對他好了!他又一次充滿了信心。拽了拽結了血痂的翅膀,又重新練了起來。

  今天,就是今天!他終於可以像燕子姐姐一樣會飛了,可媽媽還是把他丟下了。媽媽只給他帶來了寒冷的一句“這還算飛?別笑死人了”只留下他一個人在這兒待着。心,像結了冰一樣涼。他看了看那片懸崖,最終選擇跳了下去。風從耳邊吹過,呼嘯着,可最終,求生的本能讓他揮起了翅膀……

  睜眼,太陽在他的頭上方,他飛得更高了,更遠了!低頭望向那片懸崖,看到了媽媽眼角的淚水……

  他,是一隻健壯的雄鷹。

  原來,經歷過生死,才能成長;原來,給予一生溫暖的是那滴淚水;原來,那小小的溫暖一直在。

  平定三中初一:馬子惠



渴望得到溫暖 標籤:渴望得到作文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渴望得到自由作文 我渴望得到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