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讓我感到溫暖700字作文

愛讓我感到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愛,沒有貧富尊卑之說,總能讓人感到溫暖。——題記

  冬,嚴寒肆虐,狂暴的風抓起雪花甩在我的臉上、手上生疼。嚴寒擄去我身上僅有的一絲溫暖。“快騎吧,離家還很遠。”我心裡怨怨的想。忽然一個瑟縮的身影闖入視野,一個乞丐!他蓬頭垢面,衣衫襤褸,讓人看了便噁心。他的面前是一個殘破的碗,碗里瑟縮着幾枚硬幣。路上的行人裹緊衣襟從他身旁匆忙走過,沒有留下一絲暖意。我不由得加快速度好從他身旁過去,但,腳下“咔嚓”一下我的心涼了半截,不會又壞了吧!我趕忙下車,一看真的壞了。我四周打量,路上一個行人都沒有。

  向前走了幾步,雪更大了,抽在臉上,冰冷。我站在原地急得團團轉“這可怎麼辦”一撇,原先那個乞丐不見了,看連乞丐都躲起來了。

  忽然,迎面走來一個人,仔細一看他身後還有一個人正是剛才那個乞丐,我心一驚,他要幹什麼?手心一陣冷汗。近了,我都聽見自己的心跳了。“孩子,我幫你修吧!”說著那人和老乞丐便蹲下身幫我修起了車。我茫然,他們是在幫我嗎?我再次注視那老人,衣衫襤褸,頭上滿是白髮,他或許也有個幸福的家,但災難使他淪落為乞討者。可是,他卻在如此寒冷的冬天幫助一個陌生人。我想的出神。

  “孩子,車修好了,快騎上走吧,天太冷了。”我回過神,看着這位老人和藹的笑,心頭一潮。他不停的搓着通紅的手,手上滿是油漬。身心湧上一股暖流。我上前想要與他握手,他忙後退,“不行,不行,我手太臟。”我忙掏出書包里的錢,一股腦塞給他,然後騎着車快速離開,雪停了,天晴了,陽光照在身上暖意涌動。“慢點騎,雪地滑。”我不敢回頭,怕淚流滿面的樣子被他看見。天依舊很冷,你的愛卻讓我無比溫暖。

  迫於生計,你沿街乞討,面對別人的冷眼與嘲弄,你從不言語,但社會的冷漠仍改變不了你善良的心,感謝你,讓我在嚴寒的冬月感到六月的溫暖,你的愛,讓我溫暖此生。

 初三:紅顏落若雪

愛讓我感到溫暖 標籤:愛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我為你感到驕傲作文 感到幸福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