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在何處500字作文

愛在何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愛在何處 

  ——讀《共同的秘密》有感 

  陳皓妍 

  愛在何處呢?我時常這樣問自己。難道愛還能傳播? 

  果真,有一次,我在看《共同的秘密》中,找到了真正的答案。 

  這是一個發生在一群礦工中的故事。 

  一名礦工下井採煤時,不幸被啞炮炸死了,家人悲痛萬分,礦工死後,一家人面臨經濟上巨大的壓力,他的妻子無一技之長,只好回到小山寨里去。這時,礦工隊長建議她在礦上賣些早點來維持生計,她想了想,便答應了。於是,消息一傳開,隊里十二個人都來買她的早點,接着又多了十幾二十個人。隨着時間的推移,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多。時光流逝,轉眼間,幾十年過去了,儘管隊友們都老了,可年輕的還是代替了年老的,時光變幻之間唯一不變的是不多不少的那十二個人,依然閃亮着愛的心……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的心怦怦真跳,而最讓我感動的是那十二顆閃亮的愛心,雖然礦工死了,但是隊友們卻如此善良,伸出他們的援助之手。他們想着的不是那碗早餐,而是對別人的關心。他們寧願不吃食堂的早餐,也要幫助礦工一家,去吃他們的早餐,而每一碗早餐,都包含着無窮的愛!在生活中,又有多少個人能像這些隊友們一樣,去關心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呢? 

  愛,其實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只要你想做,我們觸手可及。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世界就能變得更加美好!

愛在何處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愛在深秋作文 愛在我身邊作文 愛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