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流水,美在何處?400字作文

流水,美在何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流水,美在何處?

  誠然,它比巍峨的高山多了一份靈動,比廣闊的大海多了一份俏皮,也比深邃的高空多了一份凄婉。

  高山巋然不動,永遠聳立於天地之間.歷經千百年的風侵雪蝕,任文人墨客吟詩作賦,將它歌頌.而一條蜿蜒的藍色紗巾繞在山腳,作叮咚之聲,猶如佳人撥弄了古韻琴弦,發出動人心弦,讓人心曠神怡,這是空山天簌之音回蕩在山谷,隨藍紗巾飄去,纏綿于山,於是山更雄奇了。

  海不是流水匯聚而成的么?它比流水更壯闊,可有了這一條條涌動的澄澈的靈魂,才構成了大海.流水是大海前世的記憶,流水的聲音就是大海樂章的音符.流水俏皮地跳着,笑着,蕩滌着大海的心,於是大海更博大了。

  天籠罩着萬物,包圍着萬物,是世上最龐大的“物種”罷,流水如何與其相比?天縱有陰晴,縱有日月星辰,縱有朝霞晚霞,縱有風霜雨雪,其精神我們難以學習.它有包攬萬物的氣魄,有俯視群生的霸氣,卻不如流水的柔中有剛,堅持,恆永.水是要被蒸發的,是要入天的,然而它的成世成雨將成為滋潤禾苗的甘霖,殘留的軀體將又匯成一條水流,流向遠方,一世又一世,一代又一代;不曾枯竭.也可以說,天創造了流水,流水造福了天。
 



流水,美在何處? 標籤:水,生命作文 高山流水作文 流水作文 流水落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