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你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你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生在何方?死在何處?大家的心中一直有一個美麗而響亮的兩個字,這兩個字只要一出口,我們心中就充滿了自豪和驕傲----中國。 

  這個在歷史上的文明古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中有喜也有悲。“四大發明”是中國的驕傲,是中國古代發明的精英,“四大發明”中的火藥改變了遠古的戰鬥從冷兵器、近身擊發展成熱兵器和遠身擊。之後認們作戰就不用在穿上又厚又重的戰甲戰鬥了。造紙術也改變了古代的字,之後的人們便不在烏龜甲上刻字了。 

  中國雖有過光輝又美麗的歷史,可是也有噩夢般的歷史。在清朝末期,外國人的一系列的改革使他們發達起來,開始侵略我們。你們可能會說:“中國這麼強大又怎麼可能被打。”你們不信!那麼我就慢慢道來;‘垂簾聽政’使慈禧變成了幕後的皇帝。她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禁止了變法,從此清朝開始弱了下了…… 

  中國是東方的雄獅,是萬里的長龍。是炎帝和黃帝的子孫。雖在漫長的戰鬥中,清政府譜寫了不少不平等的條約,可是這不能擊敗中國這條萬里長龍,他們有着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生命力,自從共產黨出生后,中國便從懦弱變得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團結,終於取得了自己的地位,有了自己的國旗----五星旗。 

  祖國,你在我心中是我的母親,讓我來為你獻上一曲;“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今年是建國60周年,轉眼間共和國走過了60個春秋。60年來通過全國人民的團結一致,齊心協力下創建了輝煌。同學們;“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以後的若干個60年裡我們一起加把勁,爭取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好好回報我們的祖國母親孕育之恩!

祖國你在我心中 標籤:你在我心中作文 你在我心裡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