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你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你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祖國”這倆個不平凡的字眼。在我們心中,“祖國”是那麼的偉大。彈指歲月,傾城頃刻間飛滅;無情歲月,使得歷史滄桑巨變。6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那一刻,使我們終身難忘;60年後,中國已不像當初,現在的中國早已插上飛速的翅膀,攀上了世界的高峰。改革開放,使中國走向繁榮昌盛。

  青藏鐵路的成功修築,奧亞運會的成功舉辦,“神七”的順利升天,四川地震的排除萬難……這一個個壯舉,令世界刮目相看,中國又邁進一大步。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一場大地震,其級數達到里氏8。0級。這場地震雖然震垮了房屋建築,扼殺了一條條生命,但卻震不垮中華兒女那種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在地震發生七小時后,溫家寶總理就到達了“抗震救災”的“第一線”。溫總理那一句句關懷的話語,回蕩在我耳邊;那一個個激勵的眼神,浮現在我眼前。領導者是一個國家的靈魂,正因為有如此優秀的總理,我們的國家才日益壯大起來。天災無情人卻有情。在得知這一消息后,電視、報紙都記載着這悲痛的一刻;每個人都慷慨解囊,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一批批救災物,一撥撥愛心善款……都抵達了四川。有的人甚至去四川親自慰問。在這一刻,捨己為人、身先士卒、英勇頑強的品格熠熠生輝。全國人民團結一致,不畏艱險,抗震救災,使中國度過這個難關。

  中國不僅戰勝了可怕的地震,而且還擊敗了無情的雪災。

  當2008年春節來臨之際,天開始飄起了雪。雪,一個美麗的字眼,總能引起人的無限遐想,但是這年與往年不同。雪花像發了狂似的,一個勁的墜向大地,積了一層厚厚的被褥,把大地上的一切生機都給吞沒了,這場大雪沒日沒夜的下了三天,人們出行不便了,走一步就留下一個深深的腳印,積雪都已沒過膝蓋,冰雪凍住了電線封住了道路,卻始終阻礙不了中華兒女的心,人人義務為祖國獻一份力,大街都能看到男女老少鏟雪的身影,終於冰雪被我們那一顆火熱的心給融化了。

  六年級:黃凌紫



祖國,你在我心中 標籤:你在我心中作文 你在我心裡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