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你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你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你在我心中》。

  回眸中華的燦爛歷史:有大禹治水、女媧補天的神奇傳說;有漢唐的盛世凱歌;有金元的金戈鐵馬;有明宋的儒家文人。我們不禁會想:啊,祖國,你是多麼神采飛揚!可物極必衰,到了近代,清政府妄自尊大,由於腐敗的制度,昏暗的朝政,百姓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中國,這個曾經強大無比,令諸國稱臣的文化大邦,被世界所拋棄了,西方列強都來侵略中國:火燒圓明園、《南京條約》……這些令任何一個有血性的炎黃子孫難以啟齒的羞辱竟被清政府給默許了,當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簽字時,明明不平等,可清政府卻妥協了,他們天真的認為列強會就此罷手,事實證明他們想錯了,列強們不但不放手,反而變本加厲,拿破崙曾說過:“中國是一頭睡獅,就讓他一直睡下去吧!”但是,中國人民並沒有屈服,中山先生在黑夜裡謀划,張學良、楊虎成將軍為救民於水火之中,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毛澤東為打倒日本侵略軍,聯合國民党進行了八年抗戰……

  終於,在1949年的10月1日,當毛主席喊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句話時,一個新時代已經到了。現在的中國已經不容小看,祖國母親歷經坎坷,終於又一次綻放出她那花一般的容顏!

  謝謝大家。

  河南開封尉氏縣三師附小六年級:史天賜



祖國你在我心中 標籤:你在我心中作文 你在我心裡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