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你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你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心,是富有情感的;心,是擁有色彩的;心,是可以諦聽世界的。

  走在荷塘邊,看到水面上泛起的波紋,捧起詩集的詞本,細細一品:辛棄疾的“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表現出了將士的濃濃愛國情;李清照的“人比黃花瘦。”表達了她對丈夫的思念;李白的“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表達了李白的豪放。古人的情感,需要用心聆聽,你在我心中……

  辛棄疾,你的愛國情,使我震撼,“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已發生。”你的文學情,使我難忘,“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辛棄疾,你在我心中。

  李清照,我記住了你的愁,“者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你的愁使我難忘,這是對丈夫的思念,還是對國家的愁啊?

  李清照,你在我心中。

  李白,你的豪邁奔放讓後人把你刻在了心上。“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行路難,行路難,多其路,今安在。”人生坎坷,可你卻充滿自信。縱情山水,詩歌流傳千古,成為了自然之子。

  李白,你在我心中。

  遙望明月,古人的情感,需要用心聆聽。

  你在我心中……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龍沙小學五年三班 蔣承霖五年級:蔣承霖



你在我心中 標籤:你在我心中作文 你在我心裡作文 孝在我心中作文 法制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