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永遠的教師夢900字作文

我永遠的教師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2)班的王博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永遠的教師夢》

  夢想,是美好的憧憬,夢想是理想的翅膀,擁有夢想就擁有未來。從“嫦娥奔月”到“神十”直上蒼穹;從“哪吒鬧海”到“蛟龍”深潛萬丈,從奧運捷報的頻傳,到中國作家終摘諾獎……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因為有了夢想,中國才會騰飛;因為有了夢想,中國才會取得巨大成就。當習主席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我就在想:我的夢是什麼?

  展翅高飛,是鳥兒的夢想,自由奔放,是駿馬的夢想,百花盛開,是春日的夢想……教書育人,是我的夢,是我永遠的夢想!

  上幼兒園時,我總是羨慕老師,因為只有她們能站在三尺講台上,用手中的粉筆吟唱出一曲曲動人的歌謠;只有她們能用娓娓動聽的聲音講出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只有她們才可以任意挑同學們回答問題……那時,我認為老師是世界上唯一擁有“特殊權利”的人。

  現在,我長大了,老師的形象在我的眼睛里也漸漸地發生着變化。我看到的是早出晚歸、步履匆匆的老師;是因為長期伏案備課批改,眼睛里充滿血絲的老師;是堅守崗位、粉筆染白青絲的老師;是默默無聞、甘守清貧的老師……但在我的心中,我的夢始終沒變,我依然想當一名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人民教師!因為我想用自己的知識,去培育更多實現中國夢的棟樑之才,我想用自己的雙手,去托起祖國美好的明天,我想用自己的夢去承接中國的夢!

  假如我的夢想實現了,我將會用微笑去面對學生,用真誠去對待學生,用愛心去溫暖學生,用知識去感染學生。我會讓他們懂得:只有抓住今天,才會擁有未來;只有勤奮刻苦,才會成就夢想……

  同學們,只有個人夢想得以實現,中國夢才會有生存的土壤,才會蓬勃生長。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讓我們接過歷史的重擔,擔負起富國強民的責任;讓我們張開翅膀,飛向夢想的藍天!讓我們千千萬萬小學生的夢彙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讓我們始終相信: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有夢,則中國有夢!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山西晉城陽城縣陽城縣第三小學五年級:王博衡



我永遠的教師夢 標籤:我的教師夢作文 我永遠的天空作文 我永遠的朋友作文 我永遠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