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中竊讀小傳600字作文

家中竊讀小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話說胡歆?,今年五年級,是個家中聞名的小書蟲。今天,咱們就給各位看官講一講,她在家中竊讀的故事吧!

  偷天換日

  一天,她正在家裡看《查理九世》,突然想起此乃老媽的禁書,就取下《皮皮魯傳》的包書皮套在了《查理九世》上,心中暗暗自喜:這回一定不會被老媽發現了吧。我真聰明!

  說時遲,那時快。老媽從後來了個突然襲擊,“溫柔”地問:“你在看什麼書呀?這麼入迷。”胡歆?舉起套着《皮皮魯傳》的書皮的《查理九世》,理直氣壯地說:“你自己看吧。”“哦,原來你在看<皮皮魯傳>呀!這書可以,你繼續吧。”老媽說完,轉身離開。胡歆?長長地吁了一口氣:“真的瞞過了老媽。哦耶!我可以放心地看了。”

  見縫插針

  見縫插針是胡歆?的第二種竊讀方法,也是最常用的辦法。一般用於老媽允許看的書。

  魯老先生說過:“時間是海綿里的水,要擠總是會有的。”胡歆?緊遵教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每天練鋼琴的五分鐘休息時間看書,如廁的時間順帶看書,看電視的廣告時間看書……

  星期六、星期天更是雷打不動,嘿嘿。

  暗渡陳倉

  此乃第三計,屬下下之策,大多用於晚上夜深人靜之時。

  胡歆?躺在床上假裝睡着,等老媽查崗一過,偷偷打開檯燈看書,要麼躲在被窩裡看,常常看着看着就睡著了。

  孫子有三十六計,胡歆?有千方百計。要想知道胡歆?與書的情緣,且聽下回分解。

  江西南昌進賢縣實驗學校五年級:胡歆?



家中竊讀小傳 標籤:家中作文 自我小傳作文 竊讀記作文 《竊讀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