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小英雄雨來有感600字作文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雨來,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這位小英雄。今天,我懷着敬佩的心情讀完了《小英雄雨來》。文章主要寫的是在蘆花村裡有一個名叫雨來的小朋友。當時是抗日時期。有一天,日本鬼子突然闖進了蘆花村。當時,交通員李大叔逃到了雨來家落腳,當鬼子進來時,便把獨自在家的雨來給抓了起來,雨來為了掩護李大叔而陷入了敵人的魔掌,雨來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毫不懼怕。面對敵人黑洞洞的槍口,雨來又機智的逃脫了。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十分佩服雨來的精神。他在糖和純金戒指的誘獲下,在無情的繩索和兇狠木棒的痛打下……他一聲不吭,默默的忍受着。啊!雨來,他是多麼的偉大呀!如果他泄了密的話。那麼他就便成了一個“漢奸”,那是多麼可恥呀! 

  他在受倒日本鬼子的毒打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他在上夜校時學的第一句話: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愛我的祖國。他是多麼愛自己的祖國呀! 

  更值得我敬佩的是,他才僅有十三歲呀,如果換成了我,我又能否撐得住呢?他被日本鬼子一頓毒打,被打的青一塊紫一塊,卻還能堅決地說不,真是太感人了。 

  雨來,是一個永遠也不能忘記的小英雄。他,是一個永遠值得我們去懷念的人。更重要的是,他那熱愛祖國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去學習。

  武昌實驗寄宿小學 

  5(2)班 韋逸 

  指導老師:趙萍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標籤: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