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小詩有感400字作文

讀小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沒有掌聲的環境中

  風雨里成長的孩子

  長大后,才受得住挫折的考驗

  才理解生活真諦

  在沒有溺愛的環境中

  磨練里成長的孩子

  長大后,才懂得尊重辛苦

  才懂得感恩

  ——摘自一本雜誌

  “沒有掌聲,沒有溺愛,生活在風雨中,生活在挫折中。”這,就是逆境。

  逆境是什麼?我想,逆境不是不幸,相反,它是奮發,是進取,更是一種幸運。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孟子早在古代就向人們召示:逆境出人才。在掌聲和鮮花中成長的孩子,只知道成功的喜悅,在溺愛和關懷中成長的孩子,只懂得索取,卻不知道奉獻。這樣的孩子,是溫室里成長的花朵,一旦遇到風暴,他們將不知所措。因為他們沒有上過一堂必修課——逆境。

  只有在逆境中走過的孩子,他們才懂得順境的可貴,他們才受得住挫折的考驗,他們才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今天。他們,是幸運的。

  “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五月天的這句歌詞也清楚地告訴我們,沒有逆境,就沒有拼搏,就沒有成功。

  逆境的背後是什麼?

  ——成功!



讀小詩有感 標籤:小詩作文 一首小詩作文 小詩兩首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