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後一隻枯葉蝶500字作文

最後一隻枯葉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第二天,十一隻枯葉蝶已經躺在樹下的落葉堆里了。最後一隻枯葉蝶呢,它動作慢了點,還留在最高的樹枝上。 

  烏鴉一覺醒來,看見樹上只剩下一片樹葉了,嘆了口氣說:“唉!就剩你這一片了。你的顏色這麼枯黃,你是留下來陪我的吧?” 

  夜晚,月亮掛在樹梢,最後一隻枯葉蝶像樹葉一樣在風中籟籟的抖,它從最高的樹制挪到最低的樹枝,那兒的風小一些。烏鴉看不見樹頂的葉片,很失望。它獨自講起了自己的故事:“去年冬天,光禿禿的樹梢上就剩下一個鳥窩,窩裡住着一隻烏鴉,對着冷冷的月亮,烏鴉覺得好寂寞。那隻烏鴉就是我。” 

  最後一隻枯葉蝶聽着烏鴉的故事,悄悄的落在了烏鴉眼前的樹枝上。 

  烏鴉睜大了眼睛說:“呵!你就是樹頂的那片樹葉,一定是你太頑皮,從樹頂上跌到這裡來了。你別怕,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夜晚,颳起了大風,烏鴉趴在溫暖的窩裡,惦記着外面的最後一片樹葉:“小樹葉,小樹葉,你不是會走嗎?你自己走到我的窩裡來吧。” 

  最後一隻枯葉蝶覺得要讓風給吹走了,它就像落葉一樣飄進了烏鴉的窩裡。 

  烏鴉驚奇的發現,這片樹葉,原來是只美麗的蝴蝶!它枯葉一樣的翅膀打開后就像花兒一樣鮮艷美麗。烏鴉用溫暖的翅膀替它遮擋着寒風。 

  在這個颳風的夜晚,最後一隻枯葉蝶開始惦記自己的同伴,不過,留下來和烏鴉做朋友,最後一隻枯葉蝶永遠也不後悔。

最後一隻枯葉蝶 標籤:枯葉蝶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 最後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