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小英雄雨來有感800字作文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糖果和戒指的誘惑,對與小小年紀的他來說是具有多麼大的吸引力,可是,他不但沒有接住糖果和戒指,更沒有說出革命幹部李叔叔的下落,多麼令人佩服,多麼讓人讚歎! 

  雨來在破舊的房子里艱苦的讀書,想起這點,心裡突然有一種慚愧之心,我們有花園似的美麗的學校,我們有明亮寬敞的大教室,我們有舒適漂亮的寢室,我們有照顧關心我們的老師。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美好,可我們卻完全不在乎,完全不懂得,我們不好好學習,我們不好好聽話,老師家長批評起來,我們總是有一萬個理由。我們和雨來有着多麼明顯的生活條件差異,也有着多麼明顯的品質素質差異,我們不得不感嘆英雄-----雨來。雨來-----英雄。 

  也許人人都會說,我很機靈,我很聰明,但是到了真正的危急的時刻,你的機智和聰明能不能淋漓盡致的發揮出來呢?我想任何人都不會有這樣絕對的保證和承諾。但是雨來可以,鬼子讓他帶路,聰明的雨來卻把鬼子帶進了地雷陣,雨來假裝一腳踩空,滾到了河裡,趁機逃脫。雨來的游泳本領是不用人們懷疑的,他在河邊生活了12年,水性非常好。我想雨來能在關鍵時刻乘機跳到河裡,然後遊走,這與他的生活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他在面對鬼子的時候,能夠不害怕,更沒有當面求饒,而是積極的想辦法,想對策,既能逃脫鬼子的控制,又能消滅鬼子。是多麼勇敢,不得不讓人佩服,不得不讓人讚揚! 

  雨來的勇敢和機智讓我陷入了沉思,是一股什麼力量讓他在兇狠的鬼子面前不屈服,不低頭,是什麼力量讓他把人民的安危,把革命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是什麼力量讓他如此的堅強?我百思不得其解。 

  一個12歲的孩子,我想,也許一個大人都不能做到他那樣的冷靜沉着,機智勇敢。 

  雨來是真正的英雄,是名副其實的英雄,他將是人們心目中永遠的英雄. 

  有一次,我6歲的弟弟問我:"姐姐,你知道雨來的故事嗎?"我故意搖搖頭,於是,只見弟弟繪聲繪色的講了起來,講的和書上的差不多一樣,弟弟口中的雨來是那麼偉大,那麼高尚,那麼勇敢,那麼精靈.實際上呢,他確實是和弟弟講的那樣,至少在我的心中他是一個讓我永遠瞻仰,永遠欽佩的人.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標籤: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