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小英雄雨來有感700字作文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廣東省湛江市第二十五小 五(7)班 駱小麗 

  今天,我讀完了《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后。本來是漫不經心地看着,但看着看着,卻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住了。讀完后,我不得不對小雨來佩服得五體投地,沒想到小小年紀竟此地勇敢和機智,面對兇殘的日本小鬼子,他從容不迫,出乎人的意料是,他竟然能在鬼子槍口底虎口逃生。從他的種種事件中,都透露了他的勇敢和機智,使我打心眼裡佩服他。 

  如今想想,這個世界對人太不公平了。雨來是個小孩,他比我還小,本應該坐再寬躺的教室里上課,然而他卻生長在戰亂紛紛的抗日時期,溫飽問題雖然得以解決,但他卻不能在教室里上課,還要和兇殘的日本鬼子做鬥爭,還險些死於鬼子的槍口下。 

  而我,每天無所事事的背書包去上學,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老師的精彩講課卻很少聽得進去。老師們教我語文、數學、英語,還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和分辨什麼是美與善,什麼是丑與惡,可我卻常犯錯誤。回到家裡有好吃的飯菜,做完作業,溫習功課後,又能看電影,動畫片,連續劇;假日時,又能去公園玩;天冷時,父母怕我們冷着了,又給我們穿上美麗的大衣,可我卻還常對父母發脾氣,使性子。真是不應該啊! 

  雨來,一個從小生長在戰亂紛紛的世界里,鍛煉了他的意志,使他能夠獨立的生活,而我們呢?卻甘願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有的甚至連一些簡單的活都幹不了。和小小的雨來想比我很慚愧。 

  我門要向雨來學習,學他那獨立的精神,勇於和困難做鬥爭的精神。 

  讓我們一起向雨來學習,成為一批全面發展的“小英雄雨來”。 

  ——指導老師:梅佩霞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標籤: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