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生命1000字作文

美麗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怎樣的生命才是美麗的?我想,美麗的生命並不一定是轟轟烈烈的,並不一定是英雄,平凡的生命也許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但她會向周圍散發出陣陣幽香,給我們帶來愉悅和生命的希望。這讓我想起了我們生活上的人,雖然他們沒有什麼特別,但是我卻覺得他們的生命是美麗的。

一場歷史罕見的大地震蹂躪了中國西南,瞬間讓無數笑容破碎。山河變色,草木同悲!

而當大地尚未停止咆哮、當死神剛剛轉身離去,堅韌的中華民族已從滿目創痍中緩緩站起,在死神肆虐之地重燃生命之火。汶川大地震,震撼了大地,震塌了房屋,震動了人心。卻震不垮中華民族千百年來沉澱而成的生命尊嚴。

 這場災難,讓世界、也讓我們自己,被中華民族軀體中煥發的頑強生命力和抗爭精神所深深打動。60小時,100小時。179小時,不斷刷新的生命奇迹,讓人驚嘆於生命的頑強;剛與死神擦肩而過的男孩被解救出來的第一句話:“叔叔,我要喝可樂!”這是一個多麼頑強的男孩啊!他並沒有哭,剛被廢墟折磨過的他並沒有對生存的希望失望。在廢墟壓着的一剎那間男孩心想:我不會放棄,我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我是祖國的一朵堅強而嬌嫩的花朵,我將來還要向四周散發出陣陣幽香,給人們帶來愉悅。因此,我還要好好活下去。男孩臉帶着燦爛的笑容。這笑容似乎在告訴全世界:如果勝利不在於生命之頑強,還會在於什麼呢?

這場災難,更讓守望相助、同舟共濟這些中華民族傳承千年的高尚品格得到淋漓體現。國之大瘍,政府與人民相互守望—十多萬子弟兵在餘震的時候威脅下,忍着飢餓勞累奮戰在廢墟上,成群結隊的志願着背着藥品和食物步行穿越隨時可能倒塌的山路進入災區;海內外華人含淚捐款,短短几天捐款數目便超百億……在廣東,人們同樣守望着遙遠的汶川,一輪又一輪慷慨捐款的熱潮,一車又一車發往災區的救援物資,逾500名廣州救援隊員第一時間馳援四川,連200名災區受傷同胞陸續抵達廣州醫院……

眼看面前,許許多多的白衣天使奔赴災區,搶救病人,那潔白乾凈的衣服都被鮮血染紅了,但醫生們卻沒有介意,因為他們的職責是要在死神手裡把病人搶過來。他們日夜工作,不怕飢餓也不怕累,戰勝死神的任務使他們忘記了飢餓和疲勞……這許許多多的生命難道不是美麗的嗎?

國外華人、救援隊與白衣天使 充分地利用了自己的生命,正如董伯伯說的:“真正的聖者的信條是善用生命,充分利用生命。”是的,他們都是聖者,我感謝他們,感謝這些美麗的生命給這個社會,給這個美麗的世界增添一些美麗。



美麗的生命 標籤:美麗的生命作文 美麗的生物園作文 美麗的生態園作文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