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小學生之友某篇文章有感900字作文

讀小學生之友某篇文章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小學生之友某篇文章有感

  夜晚,皓月當空。我站在陽台上,細細品味着剛讀完的《小學生之友》,心中回味無窮。

  當我翻開小學生之友的第一面,它就像一塊吸鐵石,深深地吸引着我。這本書內容豐富、繪畫精緻。每本書總共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無限探索。一部分是:智慧魔法。我讀了不少小學生之友的文章,什麼奇奇怪博士破案,什麼華羅庚的故事,什麼,可我映象最深的還是裡面陶衛東改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凱勒(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是美國一位殘障教育家。她在19個月大時因為一次高燒而引致失明及失聰。後來籍着她的導師安·沙利文(AnneSullivan)的努力,使她學會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並且畢業於哈佛大學

  文章主要講述了海倫·凱勒,一個又盲又聾的女子的成長經歷,以及她的心路旅程。她的一生只有三天的光明,第一天:她要去看看那些給予過她幫助與關懷的人們,記住那些充滿善意的眼睛,他們一定有着美好的心靈。

  第二天:她要在黎明起身,去見證黑夜變成白晝的奇迹,那該是多麼令人激動啊!

  第三天:她將在忙碌中度過,她要親自去體會那些勞動人民的快樂。

  鼓舞和激勵着世界上成千上萬的人勇敢地面對生活的不幸。哪怕身有殘疾,也身殘志不殘,戰勝人生的一切困難。

  海倫說過:“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都要不斷努力。”這點我可是真切的看到過的,因為:在我小學時,學校要舉行運動會,我同學劉欣報了一個自己喜愛的項目—女子800米競賽,就在下午放學時,她獨自一人在跑道練習,她跑啊跑,撲!她累得摔倒在地。開完運動會,她對我說:“我真的非常想放棄,但是我想到了海倫的那句“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都要不斷努力。”,所以我就決定了,絕不認輸!我要更加努力的跑,就站了起來繼續跑,可我跑的過程中,還是一摔一起、一起一摔的,不知摔了多少回,最後我還是站了起來。雖然沒有得到名次,可我努力過,重在參與嘛。”

  人類的精神雖然遠遠超過了時空的限制,但無論在什麼時代,自強不息、努力、毅力與勇氣都是我們生存的基礎。生理上的殘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的“殘疾”,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殘疾。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勇敢地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與困難,努力去解決這些困難,只要把一個個困難決絕了以後,才可以迎來一個又一個的成功。

  六年級:唐涵琪



讀小學生之友某篇文章有感 標籤:小學生之友作文 《小學生之友》作文 一篇文章作文 《當代小學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