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在那個地方700字作文

在那個地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是一個春季,風中還帶有一點點寒冷。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在這美好一天的早晨,我也外出晨練了。 

  街邊,柳樹挺拔的站立在微風中,小花爭奇鬥豔地開着……街上的人還是這麼多,有的在擺攤,有的在買早餐,也有的人像我一樣出來晨練……這是多麼美好的場景啊!可是,在這場景中還是有“影響市容”的地方。看,街邊排着一行賣藝的人。他們靠的是拉二胡什麼的來維持生活的。人來人往,偶爾有一兩個人投下幾張破破爛爛的小錢。賣藝的人看着這些錢臉上竟露出欣慰的表情。這些人的生活是怎麼過的呀?!我心中暗暗為他們感到憤憤不平。手無意識地摸到了口袋裡的錢。怎麼辦?給他們?可是這是媽媽給我買早餐的呀!但他們可能幾天沒吃飯了呀!不是說“人以善為本”嗎?可我自己的早飯怎麼辦…… 

  看着他們努力賣藝的動作和蒼白的臉色,我拿着錢緩緩走近他們。轉之一想,手又回到了口袋…… 

  “乞丐?不是吧?”我的餘光看到一個乞丐正往這邊來。這老乞丐衣服破破爛爛、鞋底都磨破了、背上還背着一個大袋子。他的手伸着,莫不是要來討錢? 

  “算了,還是走吧。冤枉錢還是不要出的好。”想着,我緩緩轉身,沒有一點遲疑。 

  “鐺——”在我轉過身的那一刻,身後突然傳來敲擊的聲音。難道是有人給賣藝的投錢了?好奇心驅使我回過頭。啊!我驚詫地看着他們:是那個乞丐!他在投錢?給賣藝人?他自己有錢嗎?不會是……一大堆的理由,這似乎就是為了掩飾我的自私。 

  看着兩人溫馨的微笑,近在咫尺的我們彷彿離得好遠。那一刻,世界上彷彿就只有他們兩個人。沒有人前去打擾他們,這溫馨的場面,誰也不願打破。 

  乞丐走遠了,賣藝人仍然微笑着,我,依舊獃獃地站在那裡,心中糾結着…… 

  事情過去了1年,良心的譴責還是時時提醒着我,讓我回想那個溫暖的早晨,在那個地方……

在那個地方 標籤:那個地方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春天在那裡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