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談四川這個地方。700字作文

談四川這個地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生在四川長在四川,說白了,是個四川人。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叫“四川”這個奇怪的名字。直到有一天我媽告訴我說四川是指四條河。至於是哪四條河我也記不清。我小時候問我媽媽,為什麼四川是盆地,她帶着我看,你看,我們成都平原的周圍,全都是山,那麼多的山,圍在一小塊平地上,這不就像是一個盆子嗎? 

  四川的人很會享受吧。大街邊上隨便擺幾張椅子,就開始擺“龍門陣”。我問我媽什麼是“龍門”。這也有來頭。原來以前在農村大家都是端着飯坐在自家的門欄上聊天,那個地方就是龍門了。這或許沒解釋清楚。我老家就是一個院子,還保留着一些土房子,上面橫七八豎的寫着“毛主席語錄”“共產黨萬歲”。不過那所謂的龍門已經經過幾代人的踐踏如今已經很破舊了。 

  在我家鄉做香腸有兩種。川味與廣味,可惜我特喜歡吃甜的那種。臘肉里的骨頭也總是被我最先挑去,沒辦法,誰叫我屬狗呢!每當春節前後,我總是盼望着煮臘肉,然後,把骨頭搶去![汗……] 

  四川,當然和辣椒分不開。當春天來臨,也是做豆瓣的時候。我小時候老是喜歡搗亂,把豆瓣攪成一團,有些時候還會偷偷地吃上一口,然後辣地蹦蹦跳跳的。我覺得四川話說起來就帶一種辣椒味,這也是沒辦法。嗓門特別大。特別是“噶”等字眼,在夏天的夜晚,大街上火熱的炒着菜,人們一邊吃着麻辣燙一邊大聲說話,這似乎成了四川一道獨特的風景。 

  火暴與清閑,交融在四川。茶館,一個我小時候最覺得無聊的地方,卻是老年人談天說地的地方。小時候大人在喝茶,我就在一邊玩,聽着他們講那些過去的故事,抬頭看看茶館里那古老的房子,從天井裡,看着小小的天,和一群螞蟻玩耍。 

  我不知道我的文章是否讓你真正的了解了四川,其實四川這地方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有你真正來到了這個地方,才能真正了解到,它的火暴。這或許就是它的與眾不同吧。 

  -------------------- 

  此文純是我打發自己的心情。呵呵。

談四川這個地方。 標籤:那個地方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