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一輪明月700字作文

那一輪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一輪明月 

  又是一個月圓之夜——中秋節,月兒笑了。人們欣賞着月亮,吃着月餅,聊着生活中的瑣碎之事。 

  但在我的家鄉——齊齊哈爾,月亮好像不願意與我們相伴,又好像被迫被拽進烏雲,見不到大地。望着這漫天黑雲,面目猙獰,見不到月亮的天空,家人依舊團聚在一起,仍然說說笑笑,吃着飯菜,月餅,並不在意這黑雲。孩子們玩玩鬧鬧,滿臉笑容,似乎月亮在對他們笑。在中秋節里,我又何嘗不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度過的?“八月十五雲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燈。”不知誰說了這句話,笑臉消失了。“唉,正月十五——元宵節就不能過安生了。”是啊,元宵節是得下雪,但是,得想想近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不知誰又插了一嘴,這熱鬧的情緒才又死灰復燃。烏雲看到這幕景象,自責自己的過錯,掉下了血淚,染紅了所有雲彩,示意明天是個好天氣。 

  八月十六還真是個好天氣。可是,到了黃昏時,散雲卻凝聚成幾片大雲,像一塊灰布,蒙住了藍天。人們本來笑嘻嘻的臉色陰沉下來。我嘆了口氣說:“唉,今晚的月亮不能圓嘍。”於是,大家該幹什麼幹什麼,誰也沒提賞月的事,這個氣氛又沒有了。但是,在八點半的時候,天空好像被揭開了一層被子,一個銀黃色的圓東西出來了!哦,是它——月亮!它好圓,比用圓錐畫出來的圓形還要圓好多倍;它好亮,既不像黃色也不像銀色,它有黃色的圓潤也有銀色的耀眼;它好小,只有礦泉水瓶的瓶蓋差不多大。月亮,好美!我看着它都入了神。 

  哦,那一輪明月! 

  既不是銀色, 

  也不是黃色。 

  她純凈,她耀眼, 

  她純潔,她美麗。 

  她在人們希望時藏起, 

  她在人們絕望時現身。 

  她沒有太陽光芒萬丈的能力, 

  她只能放射微弱的銀光。 

  因為這道銀光, 

  人們非常喜歡她。 

  她的名字叫什麼? 

  她叫月亮。

那一輪明月 標籤:一輪明月作文 送你一輪明月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輪太陽作文 明月作文